法国总理再出新招:不向宗教极端主义屈服!

2016-05-09 22:33: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法国总理瓦尔斯(中)图片来源:世界报

    海外网5月9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5月7日报道,法国媒体刊登了法国总理曼纽尔·瓦尔斯近日在议会前宣布将推进一项对抗激进宗教的新措施。

《费加罗报》报道,瓦尔斯就当前状况表达了他的担忧:“伊斯兰教极端主义在我们的社会,特别在我们法国存在很广泛,表现形式也较为激进。在2015年,也出现了叙利亚或伊拉克的极端恐怖份子策划袭击杀死了法国公民的情况。”针对目前法国的社会现状,他进一步说明道:“政府已经采取措施反对这样的激进主义,学生群体也进行了反对宗教极端主义的倡议。今年四月,·学生群体就戴面纱这一宗教行为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我想要强调,我们必须将对宗教自由的尊重和对于妇女的压迫行为区别开来。”

据《世界报》报道,瓦尔斯昨日进一步表示,在五月将有九条关于完善侦察恐怖主义倾向和帮助恐怖主义受害者的措施会公布,这些反激进圣战恐怖组织的计划将在各个地区实施,2017年还将建立完善的激进主义者监测和恢复中心。

瓦尔斯在国际预防激进犯罪委员会(CIPDR)提出了这一计划,并表示为了更好地实施这一计划,各部门要进行协调合作,在CIPDR内建立一个可运行的机制。

责编:周茜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