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倾城 法国塞纳河水暴涨

2016-06-01 09:32: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据多家法媒报道,滞留在比利时的低气压导致了法国北部和中部的持续性降雨,今晨法国气象局对法国东北部地区19个省发布了橙色预警。

自本周一以来,强降雨侵袭法国阿登省(Ardennes)至诺曼底地区(Normandie),同时覆盖了整个巴黎盆地直至奥弗涅(Auvergne)北部。

截止目前,全法19个省都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包括法兰西岛(le Cher, l'Eure, l'Eure-et-Loir, l'Indre, l'Indre-et-Loire, le Loir-et-Cher, le Loiret, la Nièvre, Paris, la Seine-Maritime, la Seine-et-Marne, les Yvelines, l'Yonne, l'Essonne, les Hauts-de-Seine, la Seine-Saint-Denis, le Val-de-Marne, le Val-d'Oise),同时北部加莱地区维持洪水预警。

目前塞纳河流域的水位显著上升,截至今天中午12时,塞纳河的洪峰水位已经到达历史性的高度。水位抬升的主要河段是位于下游的巴黎盆地地区。巴黎市区部分地区河水已经逼近河岸,预计洪峰将在今日晚间达到4.5米,但是距离1910年4月发生特大洪水时的8.62米的水位仍有较大的差距。

强降雨持续至今日18点左右,截至今日中午12点,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地区发言人发布了最新交通情况:目前强降雨已经对铁路交通造成严重的影响,洛林地区至卢森堡之间的铁路受阻,发车量只有正常的三分之一,大多车次出现晚点或取消的情况,北方地区甚至出现交通中断的情况,里尔至朗斯之间列车已经中断。 在洛林大区的Meurthe-et-Moselle省,因为河流水位急剧上涨,位于Trieux、 Briey和Joeuf城市的居民已经在消防员的组织下进行紧急疏散。 
在约纳省(Yonne),有70条道路因部分被淹没而出现交通阻塞或中断的情况。目前有450名消防员在现场进行疏通工作。在Gurgy市,有超过100个家庭已被安全撤离。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发表声明表示目前已有3000名消防队员共出警4500次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进行抢险工作。

据法国气象部预测,至本周三全法大部分地区的天气都极度不稳定,但是本周四位于比利时的低气压将会逐渐上升,因此雷雨的出现率会大大降低。至本周末,法国北部的平均气温将上升至22 ℃,南部的平均气温将在25 ℃左右,法国本年度的夏季将正式来临。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