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杭州联谊会协同新欧洲集团助力G20杭州峰会

2016-08-09 17:00: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9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将于9月4日在中国杭州举办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G20峰会)距今已不足一月。这是中国首次举办二十国集团峰会,也是继韩国之后第二个举办这项峰会的亚洲国家。本次峰会引起海内外媒体高度广泛关注,国际社会更希望此次峰会能达成广泛共识,引领世界经济走出困境。近日,新欧洲集团充分利用其麾下在海外影响力广泛的门户网站、新媒体频道矩阵、APP客户端集群积极宣传G20杭州峰会、向法国人民介绍杭州、讲述“中国故事”。

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是二十国集团国家领导人之间的第11次高峰会。1999年,二十国集团(G20)由七国集团财长会议倡议成立,由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日本、英国、美国以及欧盟等20方组成。2009年4月二十国集团第二次领导人峰会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又被称为伦敦金融峰会。G20伦敦峰会的举行,为世界经济走出2008年金融危机阴霾、促进经济繁荣注入了动力和信心。2009年9月举行的匹兹堡峰会将G20确定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标志着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取得重要进展。G20峰会通过一系列重要决定,为应对金融危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推动国际金融货币体系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

1470733544554323.png

   当今世界复杂多变,多种矛盾交织,国际秩序失调,极端思潮日益抬头,世界经济复苏艰难。而世界经济困境也伴随地缘政治风险愈加严重。面对眼前的难题,作为今年G20峰会东道国的中国完全有智慧和能力提出应对的新思想、新方案和新举措,推动世界经济迈上一个新台阶。

为助力2016年G20杭州峰会,新欧洲集团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与法国杭州联谊会协作,将在海外的所见所闻变成生动精彩的“中国故事”、“杭州故事”,通过多种形式向法国人介绍杭州,展示杭州宜业宜居的人文环境,展示杭州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让全法各界的目光关注杭州、聚焦杭州、支持杭州,为服务保障G20峰会在中国举办贡献一份力量。

法国杭州联谊会成立于2000年12月。近10年来,该会广泛团结旅居法国的杭州地区籍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爱国爱乡,团结互助,为促进中法民间文化和经济交流,促进欧洲各国与杭州的科技、文化的交流及杭州籍侨胞的发展,推动和协调杭州与浙江各地工商企业跨出国门,吸引和组织欧洲中小企业到杭州投资置业等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

法国杭州联谊会会长助理袁天回在接受法国新闻网记者采访时介绍了杭州的几大名胜,包括西湖、灵隐寺、大运河等。他动情的表示,这些家乡的美景一直是自己的骄傲,如今借G20峰会之际,他非常自豪并迫切地希望能够通过媒体让全世界了解杭州这个无与伦比的城市

1470733561200443.png

8月6日,记者随新欧洲宣传团队先后来到了巴黎街头,在埃菲尔铁塔、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战神公园等著名景点为杭州峰会进行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新欧洲宣传团队不断向巴黎市民以及各国游客宣传杭州的人文历史和古迹名胜,以及G20峰会的意义,并给他们分发了有关峰会的小纪念品。讲解时,记者欣喜地发现,许多外国人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甚至已经去过北京、上海及杭州等地。   

一对法国夫妇对记者说道:“三年前,我们曾经去中国旅游,对杭州这个城市的记忆非常深刻,除了风景美丽之外,它有着一番不一样的韵味,总之,那是我去过的最棒的城市。我相信G20除了具有促进世界经济和平稳定发展的意义之外,更是将杭州这个美丽的城市展现在了全世界的面前,让更多的人知道它的存在。”  

爱丽丝和布朗是索邦高中的学生,听过记者介绍后欣喜地发现,中国有更多的机遇在等着他们:“我们从来都没有这样了解过中国的历史文化,她很神秘,也很伟大。真的希望以后可以去中国读大学。杭州,对,我想那会是我第一个去的地方。”

在政府机构工作的佛兰克向记者伸出了大拇指,他说这种活动真的很有意义。他还帮助我们向游客宣传中法友谊,并坚信杭州G20峰会将成为历届成果最丰富的一次。  

为打造法国本土积极服务于旅法华人的优质新平台,人民日报海外网与新欧洲集团于今年4月9日共同合作创办了“人民日报海外网法国频道-法国新闻网”。本次G20杭州峰会期间,法国新闻网将持续追踪报道会议相关内容,为海内外华人提供一线咨询。新欧洲集团也将致力于解读杭州、宣传杭州、推介杭州,努力讲好杭州故事、传播杭州声音、展现杭州精彩,为杭州的发展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为G20杭州峰会成功召开呐喊助威!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