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意领导人进行会晤

2016-08-23 09:46:09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2日报道,法、德、意3国领导人8月22日在意大利靠近那不勒斯地区举行会晤。在英国公投决定退欧、欧洲前途堪忧的背景下,与会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及意大利总理伦齐一致表示,要为欧洲重建注入新的活力。

  根据报道,这是6月英国公投决定退欧以来,上述3国领导人的第二次会晤,旨在为定于9月16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的欧盟峰会做准备。此次峰会备受瞩目,欧洲27国将为受到恐袭、难民危机及英国退欧困扰的欧盟未来,提出一系列具体的举措。 除了欧洲经济前景、恐怖攻击、难民与移民问题,叙利亚冲突和俄罗斯与土耳其关系等也都将是3国领导人开会时讨论的议题。

  针对英国退欧导致“疑欧主义”情绪高涨,伦齐表示,有些人认为,英国公投决定退欧后,欧洲“完了”,但事实并不是这样。默克尔也强调欧洲发展和安全的重要;奥朗德则认为,应该消除“不确定性”,为欧盟未来注入新的生机。针对欧洲新形势下极右翼势力的崛起,奥朗德表示,坚信欧洲可以作为各国经济的后盾,并确保各国之间贸易的往来。

  报道称,法、德、意3国领导人将在工作晚宴上集中讨论欧洲的安全、经济及青年问题。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