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发生6.2级地震 多个村庄变废墟

2016-08-25 13:56: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5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意大利中部城市佩鲁贾附近24日凌晨发生6.2级地震。 据法新社报道,意大利民防局消息称,意大利6级以上破坏性地震造成的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249人。

此次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于诺尔恰(Norcia)市,该市市长表示虽然市内历史遗迹遭到严重破坏,但还没有人员死亡。据报道,该市距离拉奎拉市48公里,距离罗马113公里。美国地质勘探局称,地震震级为里氏6.2级。首都罗马震感强烈,部分建筑摇晃20秒钟。

图片来源:费加罗报

第二次震级为5.4级的地震发生在翁布里亚(Ombrie)大区。包括罗马和博洛尼亚在内的一些意大利中部城市也有震感。据称,至少在马尔凯大区的阿斯科利皮切诺、费尔莫、马切拉塔三个省份造成了严重的破坏,甚至出现了半个村庄被夷为平地的情况。

图片来源:费加罗报

美国地质勘探局就此次地震人员伤亡及经济损失分别发布橙色和红色预警。美国地质勘探局根据以往信息,就此次地震的人员伤亡预测发布橙色预警,认为最终死亡人数极有可能在100人到上千人之间。

在地震城市阿库莫利,为了尽快将被困民众解救出来,救援人员有时甚至需要徒手挖掘、以尝试搜索伤员。消防人员被要求配备热成像仪,以避免盲目挖掘。

图片来源:费加罗报

目前,有大量的伤者被送往地震发生城市附近的Rieti医院,,该医院通过推特发布血库告急的通知。随后,有众多民众前往医院献血。

今日上午10点后,罗马教皇在教徒集会时表示自己感到震惊:“我感到巨大的悲痛,这样的灾难竟然如此靠近在场的每一个人。”

图片来源:费加罗报

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对发生的灾难感到痛心,他表示:“这是一个悲伤痛苦的时刻,我们整个国家上下必须要共同援助救灾。”

意大利位于欧亚地震带上,在1997年、2002年、2009年、2012年均发生中强级地震。其中,2009年拉奎拉6.3级地震造成了至少290人死亡,1500人受伤。

责编:邵宇翔、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