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法制潜艇机密泄露 法安全部门介入调查

2016-08-25 08:30:12来源:新华社 字号:

  资料图

  澳大利亚媒体24日披露,法国为印度制造的“鲉鱼”级常规潜艇详细设计方案已经泄露。该型潜艇由法国海军造船局研发,已经在智利和马来西亚海军服役;印度订购了6艘,首艇预定今年服役;巴西也订购了4艘。《澳大利亚人报》报道,超过2万页为印度制造的潜艇设计方案外泄,详细作战性能一览无遗,包括潜艇的传感、通信、导航、鱼雷发射系统。

  报道说,泄密源头可能是一名法国海军前官员,然后这些资料流传到东南亚一些国家的公司,继而又被一家澳大利亚公司获得;而法国海军造船局暗示,泄密源头是印度方面而不是法方。法国海军造船局在声明中说,“国家安全部门”已经开始调查。法国海军造船局今年4月赢得澳大利亚海军潜艇建造大单,金额达到大约500亿澳元(约合2531亿元人民币),将以法国“梭子鱼”级核潜艇为蓝本,为澳方制造常规潜艇。(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