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劳工部长出新书 揭秘总理如何强推劳工法

2016-08-25 13:14: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5日电欧洲时报报道,据法新社巴黎8月24日报道,劳工部长霍姆里女士的前笔杆子皮埃尔·雅克曼(Pierre Jacquemain)在法雅出版社(Fayard)出的一本书24日面市,书名为《他们绞杀了左派》(Ils ont tué la gauche)。此书措辞尖刻地叙述了备受争议的劳工法是如何诞生的。

  雅克曼今年2月愤然辞职。他笔下的霍姆里女士空有劳工部长之名,毫无实权。

  据他称,“真正的劳工部长”是办公厅主任皮埃尔-安德雷·安贝尔。他将于9月离职,在财政总监察署(IGF)另谋高就。雅克曼写道:“劳工法草案,是他一手炮制的。是他在代理行使瓦尔斯的政治权威,而非他的顶头上司(指劳动部长)。”

  这个办公厅主任是“马提翁府(指总理府)的最佳代言人”,越级“向两位劳工法女专家传达旨意。她俩,一个是办公厅副主任,一个是劳工法顾问。”其中一位专家“圣诞假期归来,很恼恨”,跟他“交心说,这个法律毫无用处”。

  雅克曼声言:“法律草案”是“技术专家组闭门造车的产物”,“远离劳工部长的监督”,不曾征求她的大多数顾问的意见。

  《巴黎人报》2月17日披露草案初稿时,办公厅的人皆感吃惊。作者叙述:“那些‘惊人’举措涉及的主要顾问都没有被打过招呼,哪怕是征求一下意见都没有。”

  作者指出,“在幕后,劳工部长并不同意总理府的决策,不论是有关颠倒劳资协议重要性的次序,还是经济裁员,抑或是劳资调解委员会补偿费封顶等重要问题”。后一条措施最后放弃了。

  雅克曼声称,“这些措施都是马克龙的杰作。”

  他叙述了一件轶事:2月14日,总理裁定后,劳工部办公厅里大家共进午餐,“劳工部长脸色很不好,几乎是饱经沧桑的模样”。随后,她跟雅克曼推心置腹地说她“真想辞职”。

  雅克曼毫不掩饰自己是左派的左派。他尖刻地描绘了劳工部长的肖像,指责她“背弃了自己的信念”,“背叛了她的朋友,那些曾在精神上和政治上支持过她的男女朋友。”

  她好像也“逐步背离了”奥朗德,“私下里称他‘没有本领’”。

  雅克曼猛烈抨击说:“霍姆里抛弃了政治,理念,思想和左派,变成了劳工行政机关的大头儿。”

责编:邵宇翔、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