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当古被诈财案:巴尼埃获轻判

2016-08-25 13:15: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5日电欧洲时报报道,据法新社波尔多8月24日报道,摄影师、亿万富婆丽丽娅娜·贝当古夫人的蓝颜知己弗朗索瓦-马利·巴尼埃24日被波尔多(Bordeaux)上诉法院以“欺诈弱者罪”判处4年缓刑及37.5万欧元罚款。

  2015年5月初审时,现年69岁的巴尼埃被判3年徒刑,其中6个月缓刑,同时被判35万欧元罚款。他还被判向亿万富婆支付1.58亿欧元损失赔偿费。

  但上诉法院未确认损失赔偿费,而且判得比代理检察长在初审时要求的量刑还轻。上诉法院认为巴尼埃确实是把他的“女友”贝当古夫人“当工具使用”,以满足自己“对金钱的过盛欲望”。现年93岁的贝当古夫人患了老年痴呆症。

  巴尼埃的律师之一梅莱在法庭裁决后指出,“这对弗朗索瓦丝·贝当古-梅耶(贝当古夫人的女儿)及其子女来说是极大的羞辱。因为他们初审时索赔1.58亿欧元,现在分文拿不到走人。法庭认为贝当古夫人从来不曾想要回她送给巴尼埃的钱”。

  巴尼埃的同居男友、42岁的马丁·多热瓦尔的初审判决得到上诉法院的确认,依然是18个月缓刑及15万欧元罚款。

  现年55岁的律师帕斯卡尔·威莱姆被判12个月缓刑及25万欧元罚款,较初审的量刑轻一些。

  至于最后一名被告,现年54岁的公证人帕特里斯·蓬杜埃尔初审时被判6个月缓刑及8万欧元罚款。上诉法院采纳了总检察院的意见,对他不予起诉。

责编:邵宇翔、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