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临近 左右两派给选民派过哪些糖?

2016-08-25 13:21: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5日电欧洲时报报道,随着2017年法国总统大选脚步的临近,各个党派的党内初选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以奥朗德和萨科齐为代表的左右两大阵营的对抗即将再次拉开帷幕。从2012年到即将到来的2017年,各阵营为了吸引选民各出奇招。

  2012年大选:奥朗德广发福利打破右派连任

  2012年,奥朗德的竞选口号为“改变,就是现在”。(图片来源:本文图片均来自法新社)

  ●左派:公平 福利

  2012年总统竞选时,奥朗德曾经十分简洁明了地形容自己为“社会党人”,“我的纲领是社会主义的,我是社会党人”。

  翻看奥朗德2012年时的竞选纲领,“公平、福利、就业”成为关键词。据网易报道,奥朗德承诺进行税制改革,更多地向大企业、大金融机构征税,为中小企业建立投资银行。强调要在教育部门设6万个岗位,保持目前的公共服务,维护电信、铁路、邮电等部门的公营性质,保证所有人都能享受免费医疗。

  萨科齐2012年的竞选口号为“强大的法国”。

  ●右派:紧缩 减赤

  萨科齐在2012年竞选时向媒体宣读了长达34页的“致法国人民书”,介绍他的经济政策。萨科齐所提措施的根本目的是削减国家财政赤字,他的目标是在2016年实现法国的财政收支平衡,在2017年实现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0.5%的财政盈余。其制定的经济增长目标与其现任的政府相同,从2014年开始每年的经济增长率达到2%,他还计划在2013年将法国国家债务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降低至89.4%。

  2017年大选 左右两派同打“减税牌”

  随着2017大选的临近,左右两大阵营均“蠢蠢欲动”。23日,法国政府宣布2017年制定财政预算时,将给中小企业减税,至于家庭方面要不要减税;同一时间,萨科齐也高调宣布自己将参加总统竞选,并推出《一切为了法国》作为其竞选纲领。

  瓦尔斯在接受《快报》周刊采访时表示,“中小企业盈利的一部分,企业税降低至28%”。

  此次,法国总理在英国脱欧公投后,希望推出一系列经济措施,希望能够把企业税降低至欧盟平均水平,即28%。目前法国公司税为33.3%,如果公司的营业额低于763万欧元,其中3.812万欧元的企业税将减少15%。法国企业主们老是批评公司税太高,抱怨没有和欧盟同轨,导致他们和总部在爱尔兰(12.5%)或英国(20%)的企业相比,毫无竞争力。

  除了降低公司税率,政府预计会帮助收入不高的个体户,如果他们没享有“企业竞争力与就业净纳税额减税优惠”(CICE),政府将减少他们的社会捐税。此外瓦尔斯也提到,将对非奢侈品行业推行一项特殊措施。

  那政府会为家庭减税么?被问到这个问题,瓦尔斯表示,减不减税要看此后的经济增长情况。他强调称,“总统和我都致力于采取一切措施提高法国人民的购买力”。

  23日,萨科奇步出竞选总部办公室,笑对媒体围堵。

  萨科齐也在《一切为了法国》中承诺大幅减税,主张“立即”取消巨富税,并减少高达1000万欧元的财政开支。萨科齐还承诺2017年起个人所得税将减少10%,而最低收入者无需交任何捐税。

责编:邵宇翔、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