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要求泰坦尼克号遗物售卖权

2016-08-25 13:28:47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1间破产公司拥有数千件从泰坦尼克号打捞的手工制品,他们日前向法国政府提告,希望能藉此售卖部分物品。

  第一展览公司(Premier Exhibitions)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联邦破产法院提起诉讼,并向法国政府施压,要求他们阐明对公司售卖的这些物品没有兴趣。

  这起诉讼于8月17日在美国杰克森维尔市成立。法官7月曾拒绝第一展览公司售卖部分打捞回来的商品,包括珠宝及服饰,以向债权方还债。但法官裁定,法国政府对第一批的2100件手工制品仍保有一些权利。

  根据报道,这些物品在1987年由第一展览公司的子公司,以及法国海洋开发研究院从泰坦尼克号打捞出来。第一展览公司多年举办商业展览,并展示从泰坦尼克号捞出的物品后,陷入财务困境。

  泰坦尼克号1912年展开处女航,撞上冰山后沉没,造成约1500人命葬于严寒的北大西洋。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