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侨、学、商界举行联合会议共议9.4大游行

2016-09-01 09:05: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8月30日下午,法国华侨华人会在其会址召开旅法侨、学、商界联合会议,共同商讨、部署9月4日“反暴力、要安全”游行的具体安排,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陆青江参赞、一秘王原等参加了会议。

  主持会议的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池万升首先宣布,当日(30日)上午11点半,9.4旅法华人大游行终于获得法国政府官方批文送达,游行路线得到最终确认,将从共和国广场(Place de la Nation)出发,终点是巴士底广场(Place de la Bastille)。然后,他简要总结了自华人张朝林案件发生之后,旅法各界所做的各种努力,并通报了巴黎警方已抓获3名嫌疑人的最新案情。

  池万升表示,在法国处于紧急状态的前提下游行获得批准,并成为紧急状态后的第一个大型游行批文,这说明了法国政府对旅法华人的重视,这也是全体华裔族群积极努力争取合法权益的胜利。参与本次游行各界人士均有,希望大家不分行业,不分群体,为团结一致争取合法权益,也为督促法国政府加强安全打击暴力、关注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而努力。他呼吁,这次游行中有更多的华人和留学生参与,大家一起向社会发出强烈的声音!随后,会议详细宣读了9.4游行的相关安全措施。

  据介绍,9月4日当天,游行队伍将在中午于共和国广场集合。会议上还强调了几点注意事项:关于安保,法国警方表示警力充足,现场也将有至少300人员负责协助法国警察维护治安;交通方面,Nation地铁出口会有部分关闭,大家需注意出行;组委会建议参加者,大家互相转告要从共和国广场统一出发,不要被其他不良人群干扰,有非正常情况立即通知警察,不要背包或携带大包到现场,队伍要保持整体标语口号要统一。(详情注意事项请看http://bbs.xineurope.com/forum.p ... 5821&extra=page=1)

  驻法使馆领事部陆青江参赞也在会上发言。她说,大使非常重视这次事件,亲自出面沟通,使馆一直与内政部长在内的法方积极联系。通过组委会的介绍,目前看来大家对游行工作的筹备非常专业和全面,可以继续保持下去。希望旅法华人能团结起来,理性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防止被不良人群利用,切记保障自己的安全。

  承担安保工作的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华人协会会长陈建青、确保后勤工作陈东晓等各位负责人也先后介绍了工作重点和细节安排,众多出席协会代表也为帮助游行活动顺举行纷纷献言献策。会议期间,法国犹太教首席Ha m Korsia先生也到会场,对这次华人活动表示支持。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