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克和夫人相继住院 其家人否认去世传言

2016-09-23 14:1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3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自上周日(9月18日)法国前总统雅克·希拉克因为肺部感染入院后,关于他健康的谣言就没有停止过。随后,其妻贝尔纳黛特因为担心丈夫的身体,身体抱恙也进了医院。
    9月21日上午11点52,谣言传遍巴黎:法国前住房与城市部长克里斯蒂娜·布坦在社交网络“推特”上称“希拉克已去世”引发争议。希拉克家人及其他人士批评这一假消息。然而本周四,前部长并没有撤回他的的这条消息。

1474611613425141.jpg

据法媒报道,希拉克是在与夫人贝尔纳戴特在摩洛哥度假时染肺部炎症,他提前一天回到巴黎并接受医生建议而紧急住院治疗。
    这两天,人们不断流传所有关于这位前总统的消息,有的人甚至确信希拉克的家人正在等待在纽约访问的总统奥朗德回来,也许将会发布正式的官方消息。在越来越玄的消息中,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也只是表示,总统已经于周三中午结束美国访问返回。奥朗德表示说他并没有急于回国,也不准备去医院探望什么的。自上周日以来,83岁的希拉克住院后,大家都非常紧张和担心,奥朗德和所有正在竞争总统候选人的政客们都知道,不可以出任何差错,然后大家都保持了沉默。
   晚些时候,希拉克的女婿弗雷德里克-萨拉巴鲁(Frédéric Salat-Baroux)发声,否认希拉克去世的传闻,表示其一直在继续治疗,并向治疗小组表示感谢。他透露,希拉克的大女儿洛朗丝今年4月病逝,而希拉克也住进医院,其夫人贝尔纳黛特身心俱疲,9月20日不得不住进医院进行休养。希拉克的家人希望外界尊重希拉克,让其得以安静治疗,并给予其家人宁静。

希拉克从1995年起当选总统,2002年竞选连任成功。他被视为法国正统戴高乐主义的最后一位代表人物,2003年强烈反对美国入侵伊拉克。希拉克2007年任期届满离开总统府以来,健康多次亮起红灯并多次住院治疗。最后一次正式露面,是2014年11月21日,希拉克参加一个正式仪式,但他在警卫的搀扶下进入会场,身体状况让人担心。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