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新一轮恐袭被阻 两名少女策划人被捕

2016-09-26 08:36: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6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两名年轻少女于9月中旬因涉嫌在尼斯策划恐袭被警方逮捕,目前关押在安全部门。这是自今年法国国庆节(7月14日)发生的惨剧至今,首次在尼斯成功阻止的恐袭计划。

这两名年轻女性受到叙利亚恐怖组织的影响,并且曾与叙利亚恐怖分子联络。令人不安的是,她们一直使用加密的通讯电报交流信息,其中一位女嫌疑人的名字早前曾出现在法国情报组织调查的另一个案件当中。

1474850337334980.jpg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这两名17岁和19岁的年轻女孩来自尼斯,她们长期与恐怖分子的宣传人员Rachid Kassim接触。19岁的女嫌疑人与恐怖分子接头已有一个月,而17岁的女嫌疑人则负责提供加密的聊天频道,并在叙利亚恐怖组织宣传人员的鼓励下在法国进行宣传。Rachid Kassim一直鼓励他们在法国展开特定目标的攻击行动,以报复最近该恐怖组织被军方射杀的事。

其中一位嫌疑人的名字叫做Soraya,她家住尼斯。在被捕之后,她对所有与恐怖分子相关联的证据予以否认,并不承认与Rachid Kassim保持联系。而另一名嫌疑人Eve则一直保持沉默,但她表示她仇恨军队。目前警方将他们直接监禁,并进行后续调查。

17岁的Eve此前并没有任何记录,但是Soraya此前就曾被情报机构调查,她曾于两年前试图前往叙利亚,最后被政府控制、禁止出镜。目前调查人员还在调查她们与恐怖分子联系的具体情况,但是检察官表示她们的情节已经很严重,将会面临多项罪名的起诉。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