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加州成为中国人在美投资最热门目的地

2016-09-27 09:34:14来源:环球网 字号:

    无论是在房地产、高新技术企业还是娱乐产业等方面,中国人在美国,尤其是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投资增长速度极快,投资记录再创新高。

  经济研究公司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n US-China Relations)调查显示,2015年中国公司在美国投资额达到150亿美元,2016年这一数字可能会再翻一番。

  加利福尼亚州,尤其是旧金山湾区和洛杉矶,成了符合中国人口味的海外投资门户地区,几十亿美元的资金流向该地区科技、可再生能源、娱乐产业以及新兴的热门领域--房地产业。近期,荣鼎咨询的一项研究表明,自2000年起,中国已经向加利福尼亚州的企业注入了80亿美元资金,这要比美国任何一个州都多。而且,截止2015年年底,已经有452家中资企业雇佣了9500名员工在加利福尼亚州。

  好莱坞也有中国资金流入。尽管中国经济增速减缓,美国大选局势难定,但是专家表示,中国人的购买“狂欢”并未显出减缓的迹象。负责咨询及撰写有关中国在加州投资情况的马特·希恩(Matt Sheehan)称,“中国人在美国尤其是在加州的投资,在未来几年将翻倍。”

  尽管美国政治环境对中国的投资并无帮助,但是美国各个城市依旧展开双臂欢迎中国投资,这让议会中的反华声音被淹没。

  报道称,中国投资的产业中一个新兴领域在房地产方面,尤其是高档住所和高级商业楼盘。据房产公司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报告显示,2016年前5个月,中国向美国房产业投资近110亿美元,比去年全年的数字43.7亿美元要多。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