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下的暗潮汹涌:法国尼斯当局已阻止5起恐袭

2016-09-29 13:49: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9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尼斯当局近日表示,自7月14日国庆节尼斯发生卡车恐怖袭击事件后,警方已经阻止5起大规模的恐袭发生。

尼斯检察院的检察官今日(9月28日)公布了一份报告,7月14日在尼斯的滨海大道发生卡车袭击事件后,已有极端分子策划5起同类的恐怖袭击事件,学校、海边、体育场和教徒礼拜场所都是被盯上的目标地点。这一消息令人不寒而栗,值得庆幸的是,这5起可能发生的恐怖事件已被警方阻止。

1475128663165540.jpg

尼斯地方检察官让-米歇尔·普莱特(Jean-Michel Prêtre)表示:“这几个案件都被移交给了反恐专家进行进一步调查。这些极端分子在互联网上频繁提到和暗示一些学校、体育赛事的举办场所或教堂的名字。他们普遍都制定了非常详细的计划,目标也很具体。”

本周早些时候,尼斯检察官向法庭上交了与恐怖主义或暴力激进主义有关的70个案件,目前检察机关正在进行调查和审理。

在过去的整个夏季中,很多尼斯和马赛海边活动都取消了,原因也是这些活动都可能成为了被攻击的目标。为了悼念去年发生的恐袭事件,原定于今年11月13日举行的尼斯戛纳马拉松赛事也很可能面临取消。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