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2017财政预算出炉

2016-09-29 15:04: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9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9月28日周三,法国财政部长萨潘(Michel Sapin)在巴黎召开记者会。他表示,正如总统奥朗德在此前的部长会议上所制定的目标,法国政府将把明年的财政赤字降低到2.7%。萨潘还认为,政府此次制定的这一目标十分严谨,切合实际。

    对于萨潘提出的财政预算,独立于法国政府部门的财政评估组织法国公共财政高级委员会(HCFP)提出了质疑。它认为,2017年政府将财政赤字降低到2.7%的计划太过乐观,“容易把法国财政带离谨慎的原则”。在它看来,明年能否将财政赤字降低到3%都是一件不确定的事。

    对公共财政高级委员会的这种疑虑,萨潘举出了2015年财政预算的例子回应。该年度,政府制定的计划是将赤字降低到4.3%,而最终赤字被减少到了3.5%。当初在政府制定这一预算时,公共财政高级委员会也认为无法完成计划,但最后结果却是超额完成目标。在这一前例的鼓舞下,萨潘信心十足,他说到,“今天被认为不可能的事,很可能明天就会实现”。

萨潘具体介绍了财政的主要支出计划。在教育方面,国家将增加30亿欧元的财政投入,并在该领域增设1万1千个岗位;在就业方面和国防方面,国家将分别增加20亿欧元的投入,并在司法部增设2100个岗位,在内政部增设1746个。

关于节约国家财政的问题,财政部长认为,2017年法国财政部将无法完成2014年政府宣布的在3年内节约500亿欧元的目标。在他看来,比较实际的估计是政府将节约460亿欧元。

此外,萨潘还坚信,2017年法国财政将实现1.5%的增长。他认为,民众对这一目标显得信心不足很可能是受到此前英国脱欧事件的影响。他觉得谨慎制定计划是有必要的,因为这将会影响法国的可信度和主权,但谨慎态度不会影响他对财政增长的信心。


责编:邵宇翔、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