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与恐怖凶手周旋 法国印刷厂两“好汉”获勋

2016-09-30 13:49: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曾在恐袭案中损毁的印刷厂(图片来源:《费加罗报》)

  海外网9月30日电欧洲时报报道,9月29日,总统奥朗德在巴黎西北郊区的Dammartin-en-Goele为当地重建的印刷厂揭幕;该厂在2015年1月9日警方与制造《查理周刊》恐袭案的库阿什(Kouachi)兄弟交火中损毁。在揭幕式上,奥朗德为厂长卡塔拉诺(Michel Caatalano)和工人勒贝尔(Lilian Lepère)授勋,授予他们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那天早晨,库阿什在警方追捕下逃到Dammartin-en-Goele印刷厂。厂长卡塔拉诺以为是供货商上门,但开门发现情况有异,在与恐怖分子一起进入工厂后,他趁对方没注意,示意尚未被恐怖分子发现的工人勒贝尔躲藏起来。卡塔拉诺被恐怖分子扣为人质一个半小时后释放;期间他与两人沉着周旋。

  26岁的勒贝尔仓促间藏到了工厂餐厅洗碗槽下面的储物柜中。他在里面躲藏了8个小时,期间用手机短讯与外面包围恐怖分子的宪兵精英部队取得联系,发送了重要信息,方便了后来的突击行动。8个小时期间,恐怖分子几次进入餐厅,离他藏身之处只有几米远,但始终没有发现他。

  奥朗德在给卡塔拉诺和勒贝尔授勋前发表讲话,赞扬两人的勇气,说他们面对野蛮行径意志坚定。他说:“我相信很多法国人还有外国人都想知道Dammartin-en-Goele市在哪里,卡塔拉诺家族印刷厂在哪里,因为这里存在着(人性的)价值,存在着( 文明社会的)原则,存在着理想和希望,这里发生了一场悲剧,但这里也有重生,因此也有希望。”

  29日,政府透露总统奥朗德将出席10月14日在尼斯举行的尼斯恐袭案受难者悼念仪式。10月14日是7月14日尼斯恐袭案三个月纪念日,届时将在现场举行全国性纪念活动。

责编:邵宇翔、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