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出警不断被攻击 500警察集会表不满

2016-10-19 09:01: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9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近日,法兰西岛发生多起闹事群众暴力袭警事件,警民矛盾不断升级。警察不断受到攻击,人身安全却没有保障。不满于这种状况,500名法兰西岛警员于10月17日晚至18日凌晨在巴黎10区的SAINT-LOUIS医院门前集会并向香榭丽舍挺进,希望政府和群众能够关注他们的诉求。

1476838689129636.jpg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根据法媒报道,这次集会并非由工会策划,而是警察们的自发行动。他们在17日白天以发邮件、短信或打电话的形式互相联系,最终集合了来自法兰西岛大区各个分局的这500民警员。

警察们特别选择了他们受伤的同事所在的Saint-Louis医院作为集合地。10月8日,该同事在Viry-Châtillon地区执行任务时被闹事者投掷的莫洛托夫燃烧弹砸中,身受重伤。这次事件后,大巴黎地区不断出现敌对警察的事件,如索邦大学内出现反警察标语,伊夫林省闹事者设圈套袭警……

1476838732873828.jpg

图片来源:法国西部报

一名参与集会的警察说:“这(集会)表达出警察们普遍的不满情绪。比如说,他们受够了行政部门回复说警员们得自行购买装备来加强自我防护措施。”另一名女警员也表示,她花了70欧自费购买了身上穿的防护背心。

此外,警察们对政府“姑息”暴民的行为感到非常气愤。一名警员愤慨地表示,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只是温和地把暴民称作“野孩子”,工会对此却毫无作为。他认为,那些投掷燃烧弹并试图杀死警察的暴民绝对是犯罪分子,而不仅仅是“野孩子”。

虽然集会警察们不断强调他们的这次行动并没有影响其他当值同事的工作,警察部长Jean-Marc Falcone却在18日中午回应称,这次游行与警察的职责(服务公民和国家)相悖,是不能被政府接受的。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