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美食节中国吴江开幕 食客品尝地道法餐

2016-10-19 08:25:00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

昨天,在第九届法国美食节上,来自法国的厨师在制做美味食品。 □记者  濮建明 摄

  在第九届法国美食节上,来自法国的厨师在制做美味食品。记者 濮建明 摄

  近日,第九届法国美食节在吴江开幕。鹅肝酱、鸭肉、鳕鱼、浓汤、甜品……来自法国的年轻大厨们,用精湛的技艺,为吴江的食客们献上了一道道精美地道的美食,让大家回味无穷。

  为了精心准备昨天开幕式上的晚宴,来自法国的厨师们花了整整一天,从原料选购到烹饪方式到装盘效果,每道环节都精益求精。记者看到,晚宴上使用的餐具也经过精心准备,光是刀叉每名食客就有三套,以便更好地品味原汁原味的法国美食。现场,还有一位年轻的法国厨师展示拿手绝活。只见他不断揉捏几块彩色焦糖,不一会功夫,便制成了一件件栩栩如生的“雕塑”,其中还包括一面面小小的法国“国旗”。这个活,看似简单,但细看他的手,却布满了老茧。

  1993年10月7日,吴江与法国布尔昆·雅里昂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2008年以来,布尔昆·雅里昂市艾芙玛职业培训中心连续在吴江举办了八届“法国美食节”。同时,自2012年起,吴江也先后在布尔昆·雅里昂市举办了五届“吴江美食节”。吴江的厨师、茶艺师以及艺术家将中国尤其是吴江地区的饮食、茶文化和传统的剪纸和昆曲木偶等艺术介绍给法国的朋友。法国当地市民充满好奇,前去品尝吴江美食和欣赏中国文化的法国朋友络绎不绝,无不被吴江师傅高超的技艺折服。

  吴江区外事办主任曹月见说,这两年,吴江对外交流与时俱进,与日俱增。今年初,吴江又与德国皮尔马森市建立了联系,并互派学生交流,扩大了吴江对外交流的范围。同时,吴江与各个友城的友好关系也稳步推进,学生、艺术家、普通市民纷纷走出国门,与友城的朋友零距离接触。这样的交流极大地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加强了彼此的联系,增进了友谊。其中,吴江与法国友城布尔昆·雅里昂市互办美食节,就是众多友好交往中的一个缩影,也是吴江对外交流的一个典范。

  法国艾芙玛职业培训中心主任约瑟夫已是第9次到吴江了。他说,以美食为纽带,吴江与布尔昆·雅里昂市经过9年卓有成效的交往,双方联系进一步加强,关系进一步密切。布尔昆·雅里昂市的市民对吴江乃至中国的文化、美食、传统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可以非常自豪地说,9年的美食交流,艾芙玛职业培训中心已有100多名年轻厨师来到吴江,他们已成为中法文化交流的使者。”

  开幕式上,中法美食节回顾展同时揭幕。(驻吴江首席记者 黄亮)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