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走出国门:正在改变欧洲烹饪习惯

2016-10-20 08:40:27来源:红网 字号:

  法国食品展中的中国展区。

  康奕达茶油登录欧洲市场。

  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美食也随之走出国门。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记者 喻向阳)为期5天的2016年法国SIAL巴黎食品及饮料展巴黎时间今天在法国北郊维勒班展览中心闭幕。

  法国国际食品及饮料展览会创建于1964年,每两年一届,迄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现已成为世界第一品牌的食品专业展会。由于参展产品质量高、种类齐全,已成为全世界食品业界采购人员及决策人士的最重要的聚会场所,代表着国际食品行业的发展和创新。

  据此次博览会官网统计,有来自194个国家的观众过来观展,参展商来自105个国家,中国企业有660多家。参加过米兰世博会、英国食品展的湖南康奕达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由湖南省贸促会组织带队来法国参展。康奕达创建并投产的全球第一条采用“水酶法”提取油茶籽油工艺的生产线,不止保留了全部营养成分,更保证了食品安全,改变了中国食用油的产业格局,已有30多家世界各地的客商与康奕达公司进入了深入沟通和洽谈。

  据长期旅欧的商人袁先生介绍,由于中国美食在欧洲越来越流行,改变了当地人的烹饪习惯,市场对各种烹调中国菜的炊具需求也相应增加,相应欧洲对中国食品的进口需求还会大幅增长。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