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察香街游行:没人关心我们的命运

2016-10-20 10:56: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2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数名法国警察十月上旬在埃松省(Essonne)维里-夏蒂永市(Viry-Chatillon)遇袭并受伤。此事成了导火索,令近来屡屡成为袭击目标的警察再也按捺不住厌倦和怒火。据法新社巴黎10月18日报道,数百名警察不顾上司警告,17日晚至18日凌晨自发地在香榭丽舍大街举行游行,表达极度厌倦的情绪。

  “有违法定义务”

  国家警察总局局长(DGPN)马克·法尔科纳18日发表公报,认为警察夜间在香街示威游行是“令人无法接受的”,“有违他们的法定义务”。

  这位警察头子声称:“他们的这种行为削弱了国家警察的地位,也削弱了每名警察的地位。”

  法尔科纳宣布,今已责成国家警察总监察处展开调查,确定个人违反规章的具体情况和责任。

  自发行动

  17日下午警察当中就流传着若干手机短信,宣布埃松省将组织游行,队伍“今晚将前往巴黎圣路易(Saint-Louis)医院,23点30分在医院门口集合,相邻省份的队伍可能与之会合”。

  短信写道:“上级只考虑升官,工会精英陷在明争暗斗中难以自拔,司法部门对我们的命运毫不感兴趣。面对这一形势,我们应当团结起来。”

  据一名警方消息来源称,夜里12点半,约400名警察组成的游行队伍来到圣路易医院大门前,其中多数来自91省。一名双手和脸部被严重烧伤的28岁治安助理住在该院。10月8日他开的警车在与维里-夏蒂永相邻的格里尼市(Grigny)“大界石”敏感街区遭土制手榴弹袭击。

  凌晨一点左右,游行车队浩浩荡荡驶往巴黎香街。示威者身穿便衣,开着抹除警察标识的汽车或属于警察官方车队的汽车,打着旋闪灯,一路呼啸,在凯旋门周围以及香街上游行,还在凯旋门脚下高唱马赛曲。就这样,干扰交通半个多小时后散去。

  “我们已筋疲力尽”

  一名警察消息人士解释,“我们是通过社交网站以及口耳相传,自发组织的”。出发前,“省公安厅长(DDSP)来跟我们训话”。参加游行的警察集中在停车场,厅长“把我们比作茨冈人,扬言谁敢去游行就要撤谁的职,受纪律委员会处罚”云云。这时警察们转过身背朝着上司。

  “审慎及忠诚的职责”

  前几天,警察已举行过数次集会,特别是在省府大楼前和埃夫里(Evry)省公安厅所在地前,以及被烧伤的治安助理供职的奥日河畔萨维尼(Savigny-sur-Orge)警察局门前。

  警方消息来源披露,今后还会在有象征意义的地方举行集会,但是零星的且无序的。

  18日晨,警察局长卡铎在公函中提醒警察要遵守行为准则,恪守对共和国机构应有的“审慎及忠诚职责”。他写道:“执行公务期间动用行政器材组织集会,借此吸引人们关注其诉求,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此前,国家警察总局长也发过类似公函。

  警察工会SCSI负责人鲁热说:“这些警察常年在这些敏感街区执勤,然而多少年过去了,政治决策并未对基层形势有何改变,他们的厌倦情绪,我们是可以理解的。”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