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方再遇袭 年轻人“火上浇油”?

2016-10-21 09:58: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7015253889938.jpg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10月21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10月19日晚,数名法国警员再一次在里昂郊区受到四十几名青年的攻击,同样的方式,他们向警察投掷燃烧弹。据调查人员表示,这一次没有警车被烧毁,也没有造成伤亡。

这次袭击起源于对一起毒品案件的调查,警方的调查引起随后的连锁事件。据工会联盟秘书Laurent Nouvel表示,一群二十几岁的青年在国土检测机关(DST)介入调查时与警方正面冲突。随后两支反刑事犯罪大队到达现场。

在DST的工作人员押送被捕人员离开时,遭到其同伴扔来的石块和燃烧弹的攻击,另有人向警车投掷砖块。他们将燃烧的垃圾和燃烧弹扔向轻轨车道,该条线路因此停运,有一节车厢的玻璃被砸碎。目前相关调查已展开。

巴黎、马赛、图卢兹、波尔多等城市数百警察上街游行已有三天,他们愤怒地控诉法国警察目前艰难的处境,要求政府对数起暴力袭警事件给出交代,尤其是10月8日在埃松省受到袭击、至今在医院抢救的同事。

责编:樊小菲、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