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滨海小镇树立"小铁塔"竟成吸金法宝

2016-10-21 08:1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21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一座32米高的艾菲尔铁塔复制品在旺代省(Vendée)圣伊莱尔-德-里埃兹镇(Saint-Hilaire-de-Riez)一处海滩附近临时竖立一个月之后,成为当地吸引游客的一个景点。镇公所见到商机,现在考虑收购这座小铁塔,指望借此振兴地方经济。

这座铁塔身高只及巴黎艾菲尔铁塔高度的十分之一。镇长洛朗·布德利埃对人们“迷恋”这位旺代省“铁娘子”感到惊讶,他10月20日说:“一个月以来,每个周末都有大批人群涌入,前来观赏这座面对大海的艾菲尔铁塔。”

位于海滩的“三角帆”酒吧的老板特里斯当·图尔波说:还要加上每个周日在小艾菲尔铁塔前面“摆姿自拍”的游客“潮”。

1477015012955247.jpg

镇长说:“这对地方经济带来直接和间接的影响,也为我们这个滨海小城市打开知名度。我们的海水浴场虽然重要,但在全国默默无闻。有了这座小艾菲尔铁塔,今后人家会提到我们。”圣伊莱尔小镇冬季居民有1.1万,夏季增达12万。

铁塔是9月24日竖立的,为了组织“蓝色小绵羊”(MEULE BLEUE)机动脚踏两用车业余比赛,在海边设立了这座铁塔作为终点站地标。今年是第三届比赛,特选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为出发点,法国西部地区一些企业老板参加了这次疯狂赛事,赛事结束之后预定拆除这座重12吨的铁塔。

镇长说:“铁塔可能成为圣伊莱尔-德-里埃兹镇的象征”,他想到了“除夕跨年夜,人们聚在小艾菲尔铁塔下畅饮香槟酒的景象”。

1477015026520194.jpg

下一步是与铁塔的业主(“蓝色小绵羊”赛事组织人)菲利普·曼德隆谈妥价格。镇长说:“价钱大概相当于组织一场盛大的烟火施放晚会的花费。”接下来还要说服镇议会今年底或明年初批准有关的预算。

布德利埃说:如果达成协议,明年初必须把小艾菲尔铁塔送去修理,因为铁塔上已经出现了一些腐蚀点,“必须进行防水处理,以使铁塔在未来10年来不惧恶劣气候”。

铁塔业主表示愿意出让铁塔给镇公所,他首先想到不必拆卸铁塔,而把整个铁塔用船运到萨布尔多隆纳(SABLES-D’OLONNE)航道附近。菲利普·曼德隆说:“这样,明年举行旺代环球航海赛(VENDEE GLOBE)(单人驾帆船中途不靠岸)时,“每个抵达终点站的航海运动员都可登上铁塔的第一层发言,这将是多么美妙!”。(编译 周文仪)

责编:樊小菲、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