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所法国高校中国见面会:拓展留学生资源

2016-10-21 15:22:1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19所法国高校中国北疆首开见面会

  20日,2016法国高校秋季见面会在哈尔滨举行,19所法国顶级高校都派出代表“组团”参加,法方希望借此释放信号——开拓中国二、三线城市的留学生资源。 杨拓 摄

  中新网哈尔滨10月20日电 (记者 杨拓)“这是我们首次在哈尔滨召开法国高校见面会,哈尔滨是我们的第一站,接下来还要向中国南方城市递进开展;我们希望不仅要争取到中国东北地区的优秀学生来法国留学,更要为法国开拓中国二、三线城市的生源。”20日下午,在2016法国高校秋季见面会上,法方代表、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负责人吉安东对中新网记者如是说。

  20日,2016法国高校秋季见面会在哈尔滨举行,19所法国顶级高校都派出代表“组团”参加,这其中不乏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和法国北方高等商学院等世界顶级学府。中新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哈尔滨举办的法国高校见面会是今年秋季在中国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的首场;此后,还会在中国南方城市陆续举办同类活动,法方希望借此释放信号——开拓中国二、三线城市的留学生资源。

  “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留学一直备受关注,中国学生的勤奋刻苦和聪明好学,在世界各大知名院校创出了知名度。”法国北方高等商学院中国区招生经理王海安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留学生对于经济发展的贡献不容小觑,品学兼优的中国留学生很受欢迎。

  20日,2016法国高校秋季见面会在哈尔滨举行,19所法国顶级高校都派出代表“组团”参加,法方希望借此释放信号——开拓中国二、三线城市的留学生资源。 杨拓 摄

  “目前,中国一线城市留学生资源已被美国、英国等热门国家‘瓜分’,在‘力拼’一线城市的同时,我们要争取更多的留学生资源,法国就需要进一步开拓中国二、三线城市。”吉安东说。

  根据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提供的数据,目前,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约4万人,是法国第一大留学生群体,每年约1.1万中国学生赴法国高校留学。就在今年3月,法国政府还简化了中国留学生赴法的相关行政程序,以吸引更多中国留学生。

  “到2020年,我们希望在法国的中国留学生人数突破5万人,虽然中国一线城市留学资源几近饱和,但中国二、三线城市仍拥有庞大的生源,所以对于达成这一目标,我们持非常乐观的态度。”吉安东说。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