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的法国人觉得家里很冷 只因钟爱丝袜?

2016-11-17 15:59: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7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据法国媒体RTL于本周二(15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自入冬以来,75%的法国人感觉到家里格外的冷,除中央供暖之外,还需要再使用电暖或气暖等其他取暖方式。据调查,一般法国家庭在冬季取暖上的支出平均占整体花费的14%。

1479369680834676.jpg

图片来源:20分钟

前不久,法国媒体报道今年将会有欧洲百年不遇的寒冬。同时,在《巴黎协定》正式签订、第22届全球气候峰会召开之际,法国政府决定关闭4家核电站以实现节能减排。近日,法国网站Quelleenergie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75%的法国人觉得已经开始供应暖气的家中并不暖和。于是,有人则认为这是因为这些环保举措所带来的副作用。

据调查,60岁以上的居民比35岁以下的更“耐冻”,而女性则比男性更容易觉得冷。由此是否可以察觉到,“感到冷”跟个人原因也有关联呢?比如老年人可能会多穿一条秋裤?比如女士们在冬天钟爱丝袜?

另一方面,调查显示法国家庭花在取暖上的钱是总支出的14%。该网站市场部主任Thibaut de Robien表示:“我们可以为了给家里取暖花很多的钱,但如果你的房子不够封闭,那么里边不管怎么供暖都无济于事”,另外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也是能源浪费的原因,比如开着暖气开着窗。据调查,为了节省能源方面的支出,只有17%的法国人“已经准备着手做一些隔离工作”。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