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23万妇女被家暴 法国针对女性暴力频发

2016-11-24 09:43: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79951867742786.jpg

图片来源:快报

海外网11月24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11月23日,法国政府公布一项新计划,专门抵制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这项内政部的计划共包括5个部分,将关注的重点放在了如年轻女性、农村女性以及儿童等弱势群体。妇女权利、儿童及家庭部长Laurence Rossignol也将宣布,这项计划将在三年内完成。面对近来一些“知名的”“大量的”的事件,Rossignol指出,法国现金仍存在“大量”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

17.jpg

图片来源:观点报

据统计,2015年共有122名女性死于丈夫或前夫之手,相当于每三天就有一位妻子死于家暴。每一年,有223000妇女生活在家庭暴力之中,84000名女性被强*奸或差点被强*奸。而此次出台的新措施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保护女性权益:增加相关保护机构,锁定特殊人群和抵制性别歧视。

双倍预算,斥资一亿

2013年11月,政府花费6600万用以保护女性权益的相关措施之中,如今,法国将预算翻倍,注资1亿2500万欧元用于相关措施的实施。

“高危电话”和3919

3919,是法国政府专为女性设立的受暴报警电话,每年平均会收到5万个电话。据悉,今年9月开始,警方开始介入抵制有关性别歧视的报警电话。而这个新的“高危电话”的触动程序将可直接接通警方,随后将在法国境内普及。

增添庇护机构

为了更好的保护受暴女性,为其提供暂时庇护,政府将为那些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增设2000个住宿位置。据悉在2014年至2016年,共新增了1550个位置。

优化司法机制

在法国,只有12%的强*奸案的受害人会提起诉讼。为了更好的找出那些被隐蔽的罪犯“司法当局将系统的审讯提起的控告,将简化证据的查找和审核。除此之外,在整个案件调查和审讯过程中,将配置专门的心理咨询师陪同受害人。

关注弱势群体

在家庭暴力中,孩子往往也是最大的受害人之一,政府将为施暴的父亲和孩子设立“受保护的见面空间”。另一方面,将为18岁到25岁之间的年轻女性建立100种专门解决住宿的方式。最后,对于远离公共机构的帮助和保护的农村妇女,一些咨询人员将前往其居住地以近距离帮助她们解决问题,更多的是倾听她们的困难。

社交平台上的政府

为抵制性别歧视和性暴力,政府于本月23日至25日期间在各大网络社交平台上发布此项计划的消息以让更多的女性了解自己拥有的权利和可以收到的保护。同时,法国电视台也将播放相关的宣传视频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