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在马拉可夫剧场落下帷幕

2016-11-29 16:53: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9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在国粹的袅袅余音中,为期一周的第七届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于11月28日圆满落下帷幕。巴黎城市剧院总监埃马努埃尔德玛西多-莫泰先生,巴黎城市剧院行政经理迈克尔-沙斯先生等多位文化界嘉宾亲临马拉可夫71剧场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和众多中法戏曲爱好者们一起见证又一场盛宴的圆满结束。

1480409692469029.jpg

28日下午四点,第七届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的压轴大戏——京剧《野猪林》正点鸣锣开演。精彩的武打桥段,跌宕起伏的剧情,耳熟能详的人物,这些都让当天的演出异常吸引观众。两个小时试听盛宴获得了满堂喝彩。紧接着便是第七届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的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

1480409699136585.jpg

在掌声中,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席苏旭上台致词感谢大家对于戏曲节的大力支持。随后,评审委员会的五名法国评委依次登台,戏曲节秘书长吴钢先生宣布获奖名单。

1480409706416943.jpg

在众演员与嘉宾、观众的掌声中,各位获奖者依次上台领奖,接受大家的喝彩。本届戏曲节分设立六个奖项,分别是最佳乐队伴奏奖、最佳传统戏曲奖、最佳男性角色奖、最佳女性角色奖、特别评委会大奖以及塞纳特别大奖。

最终,武汉汉剧院获得了最佳乐队伴奏奖,浙江省义乌市婺剧传承保护中心的《吕布与貂蝉》和《美猴王》获得了最佳传统戏曲奖,婺剧团的楼巧珠与评剧团的王丽京分别获得最佳男性、女性角色奖,评委会特别奖颁发给了江苏省扬州市扬剧研究所的剧目《吴汉杀妻》,而国家京剧院《锁麟囊》获得了最为重要的塞纳大奖。在欢乐的气氛中,第七届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顺利落下帷幕。

一周不长,但在这七天里,精彩绝伦的剧目,韵味独到的唱腔,精湛细腻的表演都让法国观众又一次饱食了中华戏曲的饕餮盛宴。婺剧、扬剧与汉剧的首次精彩亮相也让观众们赞不绝口为之叫好。幅员辽阔的华夏拥有众多的戏曲种类,其代表着各自的地域文化,也凸显了中国艺术的多元化。爱好者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期待能观看更多的经典剧目及戏剧品种。

此次中法戏曲节对于原汁原味的舞台妆容、布景、表现手法和表演方式的坚持,将最为纯正的中国传统戏曲氛围带到了八千公里之外的法国巴黎。于此同时,也将中华戏曲之精髓的传承与发扬带到了世界。

1480409711207394.jpg

由巴黎文化中心主办的巴黎传统中国戏曲节俨然已经成为一项每两年一次翘首期待的中法文化交流活动。作为古典东方人声艺术的一大分支,戏曲这枚流光溢彩的瑰宝,正成为世界瞩目的文化焦点,吸引着越来越多海外爱好者与学者的关注与投入。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