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虐单身狗!中国男人买50万欧元楼梯送爱妻

2016-12-01 14:22: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巴黎埃菲尔铁塔的一段原始楼梯在近日的拍卖会上以超过50万欧元的价格成交,是预估价4万欧元的10倍以上。而最终买下这段楼梯的人是一位亚洲商人——中国山东世纪缘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文波。

埃菲尔铁塔就楼梯的买家韩文波称他听到一段传说——Eiffel建造铁塔正是为了靠近天堂,对亡妻表达爱意。

在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韩文波称,公司从去年底开始计划打造全球首个“爱情博物馆”,这段埃菲尔铁塔的楼梯正是为此购买。他也想藉此对妻子多年的支持表示感谢。

做出这个选择有两个原因:一是对中国人来说,巴黎、埃菲尔铁塔是爱情和浪漫的象征;二是设计建造铁塔的工程师Alexandre Gustave Eiffel伉俪情深,夫人32岁去世后,Eiffel先生终生未娶。韩文波向记者描述了他听到的一段传说—Eiffel建造铁塔正是为了靠近天堂,对亡妻表达爱意。他透露,“爱情博物馆”将于2017年9月在深圳开幕,届时会向参观者展示这段铁塔。公司对其他展品的购买还没有明确计划,这段铁塔的价格已经大大超过了中国商人的预期。

据悉,韩文波买下的这段楼梯是1889年传奇法国工程师Gustave Eiffel建造的埃菲尔铁塔原始楼梯。

责编:樊小菲、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