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迎年历推销季:小心歹徒借机入室盗窃

2016-12-08 11:06: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8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时近岁末年关,法国进入年历推销季。可是请当心,并非所有人都有资格销售年历,有些歹徒恰恰利用这个机会以销售年历之名大行撬窃之实。据《费加罗报》12月7日报道,治安部队提请大家谨防诈骗。

上加龙省(Haute-Garonne)宪兵队在其脸书网页上向大家提出很多建议和忠告,特别是告诫大家谨防各种各样围绕年历销售的诈骗行径。例如,有些人利用这个季节推销假年历,借机进入居民家中撬窃。

当局建议大家万勿对随便什么人开门,譬如要弄清确实是通常见到的邮递员才能开门。假如您有疑问,可以请他出示工作证,制服不能成为证据。假如疑心始终不除,要毫不犹豫地向宪兵队通报在场的可疑人,或者与市府联系,以便弄清是否有人正在上门兜售货物。

1481166616898685.jpg

规章因地而异

上门推销年历并无相应的规章,但市府可以禁止。譬如巴黎市府就以至今依然有效的1955年12月的省府通知为依据,禁止市府员工销售年历,这包括道路清洁工、下水道清洁工以及所有负责在巴黎收集运送垃圾的私营企业。市府吁请巴黎人“把所有上门兜售年历、要求年賞的员工或盗用这个名义的人打发走”。

1481166630300364.jpg

只有邮递员可以不经部门或市府的特别许可推销年历。他们自己向印刷厂购买年历。每位邮递员都经营自己的“小买卖”。

至于消防员,他们不销售年历,但可以“礼物”的形式推介。赠礼并非义务,但自10欧元起可获减税。消防员这时就向接受年历赠礼的人发一张税务收据。警察、自来水公司员工、法电或法煤公司员工也不得销售年历。

3.jpg

商业中心安保措施堪忧

除了叮嘱居民谨防坏人入室之外,另据BFM电视台报道,岁末佳节来临之际,人流很多的商业中心的安保也是人们关注的话题。

法国的谨防海盗计划(Vigipirate)始终维持“加强安全版-恐袭危险”的警戒级别。BFM电视台的一个工作组想检测巴黎大区两个商业中心的安保情况。但检测人员在一家百货商店门口只稍稍被搜查一下就可入内。他们发现某些检查有很大的局限性。而且一家私营安保公司证实,连锁超市的安保人员需求量减少了50%。

1481166663954639.jpg

商业恐怖主义成为法国人最关心的问题

2015年的恐袭潮改变了法国人对治安差问题的看法。据7日公布的一项年度大规模调查揭示,如今恐怖主义成了他们最大的担忧。

当调查员问及什么是最令人担忧的问题时,30.4%的人提到恐怖主义,这个比例与失业(30.9%)几乎持平。一年前,只有17.7%的法国人提及恐怖主义,远远低于失业(38.3%)。

反之,声言感到自家或街区治安差的比例一年之内从21%降到19.5%。轻罪方面,盗窃汽车及毁坏车辆案例继续下降,非暴力抢劫的降势也很明显。而网络犯罪成了名副其实的祸害。

责编:樊小菲、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