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严重污染9日限行继续 共9507辆汽车被查

2016-12-09 09:47: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9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由于微粒和二氧化氮污染持续不散,当局12月8日宣布:本周五(9日)巴黎市和巴黎地区22个市镇连续第四天实行单双号轮流限制行驶措施。9日轮到单号行驶。警方将加强取缔违规的车辆。

巴黎省政府的巴黎防护安全区秘书长马克·莫尼埃(MARC MEUNIER)宣布:本周五只有牌照号码尾数为单号的车辆、多人共乘的车辆、或车主可享受例外措施的车辆可以上路。他指出:“目前车辆轮流限行措施是减少尾气污染的最有效的措施,警察本周五还将加强检查。”他再次“呼吁驾车人的公民责任感”。

7日总共有9507辆汽车被警察检查,其中2641辆以轮流限行的名义被检查。总共有3517辆汽车违反规定,其中596辆违反轮流限行的规定。14辆汽车因无权行驶,驾车人被勒令留下汽车,车辆交给警察处理。

1481248092433187.jpg

   1481248110441477.jpg

莫尼埃扬言:警察将对违规者开罚单,发出“严惩的信号”。他保证从现在起“加强检查和加强开罚单”,他说:“这两个工具,加上驾车人的公民责任感”,可以对付污染峰值。

本周四在巴黎和巴黎地区以及其他污染出现峰值的地区,轮流限行措施并未良好实行,导致环保部长罗亚尔保证要采取新的支持无污染交通工具的措施。

尽管当局本周三呼吁驾车人的“公民责任感”,这项措施难以实行,而且其效力受到质疑。大巴黎地区公路管理局指出:当天堵车长龙再次达到“特殊”级别,早上8时30分之后不久,堵车长达415公里,而平常的峰值为300余公里。

1481248127785688.jpg

据巴黎地区空气质量监测网协会(AIRPARIF)的监测数据,一周以来,巴黎和大巴黎地区出现近10年来冬季最强和时间最长的微粒污染。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