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大选:前总理左派首轮投票胜算大

2016-12-09 13:56:51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法国《费加罗报》12月8日援引英国路透社报道称,法国哈里斯互动民调所(Harris Interactive)为法国电视台进行的一项调查,在当地时间12月8日公布。该民调显示,与其他左派候选人相比,前总理瓦尔斯在首轮投票中获得的投票意向遥遥领先。

据报道,在确定自己将前往左派首轮投票的登记选民中,瓦尔斯获得45%的投票意向,遥遥领先前经济部长蒙特堡(28%)及前教育部长伯努瓦 哈蒙(11%)。在社会党的支持者中,瓦尔斯更是获得62%的投票意向,蒙特堡获得的投票意向仅为25%,伯努瓦 哈蒙为8%。

但在第二轮投票中,鉴于其他候选人获得的投票意向将发生转移,瓦尔斯的优势大幅减弱。其获得的投票意向为51%,蒙特堡则为49%。

此次调查为在线调查,于12月5日至7日进行,共有6062人参与,其中541人肯定表示自己将前往左派首轮选举投票。(记者 王莉兰)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