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马克龙:取消雇员疾病及失业保险征摊金

2016-12-09 13:58: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9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已宣布竞选总统的前经济部长马克龙12月8日表示,他想取消领薪职工在疾病保险和失业保险项目上所缴付的征摊金。

马克龙在BFM TV和RMC电视台上解释:“要想让每位法国人更有尊严地工作,需要解决一个问题,就是减少毛薪和净薪之间的差距。”

他说:“我想要做的,是取消领薪职工所支付的疾病保险和失业保险征摊金”。他强调:这项措施将对“所有的工资,也对所有的独立经营者实行”。他估计,“对目前工资相当于法定最低工资(SMIC)的一对夫妇来说,一年可节省净赚至少500欧元。”

1.jpg

马克龙指出:“将用普遍化社会捐金(CSG)的收入负担这项措施的开支,普遍化社会捐金的“征收基础将更广大”,这包括就业人员、退休人以及资本收入。但他强调“所有的低收入退休人的购买力将受到保护”。

责编:樊小菲、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