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错过!安利法国最好看的爆笑经典喜剧片

2016-12-13 11:0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说到法国喜剧片,影迷们就一定看过《虎口脱险》和《你丫闭嘴》,就能体会到法国喜剧片那种独特的喜剧风韵。

观众用不着毁三观,也能迸发出哈哈大笑或会心微笑。

片名:《追踪长尾豹马修》又名《追踪马苏比拉米》

68.jpg

豆瓣评分:7.5分,有影迷评价这是法国版的“泰囧”

69.jpg

本片延续了法国喜剧片的三好传统(好看、好笑、好玩),以极端浪漫化的夸张手法讲述了一个动物保护故事,在对野心家的变态心理进行批判的同时,也让富二代和屌丝的梦想都得到了实现。

70.jpg

故事的模式很简单,都市苦逼电台记者和笨头笨脑的兽医伙伴组队探险,两人的碰撞和摩擦正是最大的笑料来源,再加上一个最终会被整蛊到底的反派人物,标准的“好坏丑”的角色设定成了故事叙事的坚固支架。

71.jpg

电台记者是一个喋喋不休的话唠,宠物医生最讨厌别人叫他骗子,当电影在多个情节中反复拿他们的弱点开玩笑,让他们在众人面前出丑时,其人物的形象便深入人心了。

72.jpg

影片围绕一只长相能够“萌翻天”的长尾豹展开,它躺在河边用自己的尾巴钓鱼的镜头可爱至极。

73.jpg

这是一只传说中的神兽,在故事里成为各路人马追踪的焦点。记者要通过它来提高电视节目的收视率,宠物医生要通过它来洗刷自己的骗子名声,植物学教授要用它的食物来制造还春药。

74.jpg

记者和医生是长尾豹的保护者,而植物学教授却一心想要制服它,两个阵营为争夺长尾豹而进行的斗争便成为影片戏剧冲突的所在。

75.jpg

为了突显长尾豹的重要性,电影还设计了玛雅人的族群存在,他们告诉记者和医生,长尾豹是保存生态平衡的重要物种,一旦失去,火山将要大爆发,人类将要灭亡。

76.jpg

由此看来,影片虽然是法国喜剧片的外衣,但是它的叙事借鉴了好莱坞末世题材的方式,同时在主题上又是与宫崎骏动画片里人与自然的关系相通的。(文章来自电影集结号微信公众号)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