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监控记录证实柏林恐袭疑犯曾过境法国

2016-12-27 15:20:40来源:人民网 字号:

据法国媒体26日报道,监控视频记录证实,柏林恐袭案疑犯阿尼斯·阿姆里曾潜入法国。他可能是从法国搭乘火车前往意大利,最终在米兰被警方击毙。

法国BFMTV电视台26日报道说,22日,柏林恐袭案发生三天后,法国中部城市里昂帕尔迪厄火车站的监控摄像头拍摄到了阿尼斯·阿姆里出现在大厅内和站台上的画面。

报道说,调查人员已基本断定,阿尼斯·阿姆里在里昂购买了经法意边境城市尚贝里中转、前往意大利米兰的火车票。23日凌晨,他在抵达米兰后被实施临检的警察击毙。

但调查人员尚无法确定柏林恐袭案发生后阿尼斯·阿姆里从柏林入境法国的具体时间和方式。目前,警方仍在继续对帕尔迪厄火车站的监控录像进行筛查和分析。

据欧洲广播一台报道,米兰警方在击毙阿尼斯·阿姆里后从其身上找到两张在里昂帕尔迪厄火车站购买的火车票,一张从里昂至尚贝里,另一张从尚贝里至米兰。车票上均显示,购票方式为现金支付。

此前,法国内政部长勒鲁曾宣布,该国检方已就阿尼斯·阿姆里的逃亡路线展开司法调查。他还呼吁对关于疑犯过境法国的消息保持“谨慎”,应等待调查结果以还原事实真相。

勒鲁还强调,阿尼斯·阿姆里从未进入过法国情报部门的视线。虽然,德法两国境内的恐怖分子可能存在联系,但从阿尼斯·阿姆里身上尚未发现相关线索。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