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美国名媛巴黎遭持枪男子抢劫 20年金额最高

2017-01-10 14:10: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美国娱乐界名媛、电视真人秀女星、绰号“丰臀金”的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2016年10月3日在巴黎豪华宅邸遭5名持枪男子劫走价值数百万美元珠宝,轰动全球。法国警方经过3个多月的调查,1月9日启动大规模的法网行动,在巴黎地区和法国南部逮捕了16个人。

歹徒劫走的珠宝首饰财物估计达900万欧元。这是20多年来在法国被抢个人损失金额最高的首饰劫案。

这位媒体曝光率超高的36岁明星,去年10月初来到巴黎观赏时装周走秀,下榻巴黎市中心一座外观不引人注意的豪华旅店住宅。10月3日清晨,她在公寓里遭5名持枪男子抢劫。她被歹徒捆绑、被堵嘴、被关在浴室里。劫匪劫走了一枚价值400万欧元的戒指和一个珠宝箱,箱内装有价值500万欧元的珠宝首饰。

66.jpg

办案人员在抢劫现场采集到了劫匪留下的基因痕迹,对这些基因痕迹分析之后,找到了歹徒团伙的行踪。

警方消息指出:“其中一个基因印记与一名曾犯抢劫案与其他犯罪案而且在警察局有前科案底的男子的基因印记相符,此人被视为是一个恶性流氓。”

巴黎司法警察局的镇压匪盗大队(BRB)随后部署监视和跟踪网,得以确定团伙的来龙去脉及关系人(劫匪、中介、窝赃者),团伙在比利时还有分支。

据司法消息,警方在巴黎、巴黎近郊的马恩河谷省、塞纳-马恩省、塞纳-圣德尼省以及阿尔卑斯-滨海省执行了逮捕行动。

被捕者中有多人是饶富作案经验的歹徒。警方在多处地点搜查期间查获了一些现金和文件。这些被捕者的拘留时间可能延长为96小时。检察院启动了“有组织的团伙持械抢劫”、“歹徒结伙”以及“非法禁锢”罪名的调查。

“我没有任何办法脱身”

据调查,有些劫匪骑自行车抵达,得手后也骑自行车离去。他们持枪、蒙面、身穿警察的夹克,他们制服值夜的门卫后,其中两名歹徒进入卡戴珊的公寓房间,用枪抵住她的太阳穴,然后将她捆绑、塞住嘴巴、把她反锁在浴室里。

通常“丰臀金”经常在社交网络上现身,她的推特账户拥有4940万订户,INSTAGRAME账户也拥有8980万订户。她被抢之后,2016年底时期一直保持沉默。她的丈夫、著名说唱歌手兼制作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似乎因此也受到打击,据媒体的消息,他去年11月底曾因精神病发作而紧急住院。

67.jpg

金·卡戴珊上周在“难以置信的卡戴珊家庭”电视实境剧集的下一季预告片花中出现。她流着泪向她的家人叙述她遭抢劫的经过。她坦言时曾想到“歹徒从背后向她开枪”。她说:“我没有任何办法脱身。”“当我想到这些经历时,我非常气愤。”

据她对办案人员的陈述:她自己挣脱了捆绑,通知了她的保镖。她遇袭时,保镖不在场。

美国一些网站对她的说法怀疑,认为她为了领取保险金而部置抢劫。她在纽约提出了诽谤的控告作为回应。

2015年,金·卡戴珊-肯伊·威斯特夫妇被《时代》杂志列入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百名人士之列。据福布斯杂志网站的消息,仅卡戴珊一人,她最近3年的收入就高达1.31亿美元。

68.jpg

近几年来,法国发生了许多桩持械抢劫或盗窃珠宝首饰的大案。

2017年1月4日:一名冒充顾客的窃贼在巴黎一名珠宝商的私人沙龙里以掉包方式窃走了两枚未加工的毛钻、两枚镶钻戒指以及一些宝石,商人在几小时之后才发现遭窃,损失550万欧元。

2016年11月21日,两名卡塔尔富婆在巴黎北郊布尔歇(BOURGET)机场降落后,乘坐司机驾驶的宾利(BENTLEY)豪华轿车前往巴黎途中,被两名驾车歹徒强迫停下,歹徒持催泪瓦斯喷筒喷击司机,劫走了珠宝、首饰等财物,损失500万欧元。

2015年4月15日,一名台湾女收藏家在戴高乐机场至巴黎的高速公路隧道里遭抢,3名歹徒打破她乘坐的出租汽车车窗,抢走了她的手提包,包里装了价值500万欧元的一批香乃儿(CHANEL)高档首饰。

2013年7月28日,在戛纳卡尔顿(CARLTON)酒店举行“极品钻石”展期间,一名蒙面持枪歹徒劫走了一批名贵首饰和镶嵌钻石的手表,损失高达1.03亿欧元,创下了法国珠宝劫案损失金额最高记录。

2010年2月15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市长的女儿,在戴高乐机场和巴黎之间的A1号高速公路上被一名盗贼以开门抢包的方式抢走她的皮包,皮包里有珠宝首饰,损失450万欧元。

另外,在巴黎、戛纳、马赛各地还发生了多起高档首饰店抢劫案,损失数达数百万甚至上千万欧元。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