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法国巴黎大区惊现狼活动痕迹 现实版狼来了

2017-01-17 10:18: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7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1月15日,法国狼类观察所(l’Observatoire du loup)和狼类联盟协会( l’association Alliance avec les loups)两个相关组织表示,他们确实收集到了一些证据,表明从约讷省(Yonne省,法国勃艮第大区所辖的省份,邮编89)来的狼类已在大巴黎南部两个地区存在了。

22.jpg

图片来源:巴黎晨报[© Superstock / Sipa]

“其中一批横跨埃松省(Essonne)北部和伊夫林省(Yvelines)南部,另外一批恐怕是在埃松省南部和马恩河谷省( Val-de-Marne)中部地区。”由15名动物专家构成的狼类观察组织在《巴黎人报》上这样表示。凶恶的捕食者已经重返了巴黎的大门吗?自2015年9月以来,专家就通过研究很多痕迹就表明了狼类有可能出没在大巴黎地区:脚印,粪便,嚎叫声等。还有在12月下旬, Rambouillet森林中发现的两只死狍子。当年12月28日夜间至29日,人们在Rambouillet森林发现了两只狍子尸体,当时狍子的脊椎被打碎,现场也没有火灾或碰撞的其他痕迹,狍子的红色内脏被食用掏空,胃已被分离,脑袋被拿走。据分析,它们被杀死并被吃掉的方式,完全就是狼的习性。

法国狼类观察所绘制的观察地图:

23.jpg

图片来源:巴黎晨报但Europe1

报道,专家表示“对居民的安全来说没有什么好怕的。”地理学家Farid Benhammou表示,全法国所有的领土,狼都有可能涉足。一只狼可以在24小时类跋涉80公里,在法兰西岛有像枫丹白露(Fontaineblea)朗布依埃(Rambouillet)这样的大面积森林可供狼群栖息。专家还说,因为就特性而言,羊群可能才会更担心安全。“但对于人类安全来说,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他希望给大家吃一颗定心丸,“狼并不人类历史上最危险的。对于其他野生动物而言,狼才可能是危险的。但在法国,野猪或鹿群这类胆小的动物才会更担心狼的出没。”

24.jpg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

至于官方机构,始终保持谨慎的口风:“我们的立场没有改变:没有基因证据,无法确认...也没有什么可以切实推进的工作。”国家野生动物和狩猎办公室(ONCFS)的Cédric Bayeux称,虽然对他来说,“这一定是表明狼到达法兰西岛了”。据悉,森林守备机构已经增强了机动性,将派出猎狗以确认狼类的真实存在。去年12月,也有法媒新闻提到了大巴黎地区有狼类的存在。当时媒体报道,去年10月,巴黎近郊Yvelines 和 Essonne省被列入红色警报地区,几周之后,Seine-et-Marne地区也同样拉响警报。专家表示,狼在定居之前会先分散在四处。但当时,国家野生动物和狩猎办公室表示,“我们不太认同狼观察所提供的数据,我们也不能在做基因调查之前确认任何相关消息,法兰西岛并不真的处于那种他们所说的状态”。

25.jpg

图片来源:巴黎人报-2016年雪山发现狼的资料图

观察所则反驳说国家野生动物和狩猎办公室因为经费等原因,没有条件做任何调查,他们的结果总是会迟缓。但这必须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要提前告诉孩子们如何自我保护,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据《观点》网站报道,Ferus协会数据表明,在1930年狼群被消灭过一次之后,直到1992年阿尔卑斯地区才发现了新的踪迹。2016年三月末的统计显示,全法国狼的数量大概为292匹。据介绍,狼每天行走20到60公里,可能会在野地乡间狩猎觅食,但也会出现在有人际的地方。一般情况下,它们会在一个地方停留18个月。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