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中国首个创新中心落户重庆

2018-09-16 16:21:3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重庆9月15日电 (记者 刘贤)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领军企业施耐德电气15日在重庆与重庆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施耐德电气将在重庆建设其中国首个创新中心。

重庆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有众多制造类企业。此次合作中,施耐德电气将利用其在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技术、经验,助力重庆工业互联网发展,并以其“透明工厂”(即打通信息流、实现精益化管理的工厂)解决方案,助力传统制造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具体合作内容是建设“施耐德智能制造重庆创新中心”,开展智能制造创新实验、智能制造创新研究、工业大数据平台应用、工业智能体验及应用等;同时引进高端智能制造人才,探索一条中等规模企业智能化升级的道路,打造中等规模企业聚集区,立足重庆、辐射中国西南地区,推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的先进理念传播和技术应用。

“这是我们在中国建设的首个创新中心。”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施耐德电气在此时推进该项目,缘于中国市场的两大动力。一是企业需要提高效率、降低能耗,以达到政府绿色环保要求。二是中国工厂对智能化、自动化的强烈需求。重庆工业基础雄厚,但有很多中小企业自己进行智能化提升的能力并不强。施耐德电气将与重庆政府、企业、职业学校合作,共建生态圈,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