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发布新版百欧元纸币 增强防伪性能

2018-09-18 10:25: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巴黎9月18日电 9月17日,欧洲央行(BCE)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总部推出了100欧元和200欧元面值的新版钞票,新钞将于2019年5月28日起逐步取代旧版欧元。

据《巴黎人报》报道,明年5月28日开始,这些新版欧元将进入欧元区流通市场,逐渐替代自2002年起应用的旧版钞票。此次推出的100欧元和200欧元新钞,钞面高度缩减至与50欧元一样,更加便于携带。

与之前的新版5欧元、10欧元、20欧元、50欧元钞票一样,新版100欧元和200欧元用一系列创新技术加强了防伪设计,将有利于打击假钞犯罪。比如,银色保险线内嵌入带有欧元小图的全息图,图案在不同角度下可围绕数字移动,据欧洲央行介绍,这种防伪技术目前难于被假钞模仿。据悉,当前市面上的欧元假钞以50欧元面值最为常见。

以往有舆论认为100欧元面值的钞票是“富人阶层”的专属品,欧洲央行就此驳斥称,不同面值的欧元不带有任何贫富色彩,事实上“百元大钞”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外,200欧元面值的钞票在欧元区19个国家的流通系统占4%。(鲁佳)


责编:刘金鹏、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