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统奥朗德与旅法华侨华人共迎中秋

2018-09-19 13:23: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巴黎9月19日电 9月18日,2018中华传统中秋节即将来临,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受巴黎幸福楼大酒楼之邀与旅法华侨华人欢聚一堂,共迎佳节。法国国会议员陈文雄、前部长波-朗之万、巴黎副市长博洛斯基、巴黎十一区区长沃格兰、法兰西学院院士程抱一、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以及旅法侨界、商界、文化界嘉宾等应邀出席盛会。

1537334677717738.jpg

奥朗德致辞。(鲁佳/摄)

巴黎幸福楼大酒楼陈东晓致欢迎辞,感谢奥朗德及各界友人莅临,共同迎接中秋佳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陈东晓回顾说,自法国前总统密特朗开始,幸福楼长期聆听华裔心声,了解华裔诉求,为促进旅法侨胞融入生活努力。他感谢奥朗德再次来此与华侨华人相会,共度传统中秋佳节,增进中法两国友谊。

奥朗德与到场嘉宾一一握手,亲切合影,互致问候,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在场新老朋友问好,并通过大家向所有法国华裔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奥朗德谈到,他曾多次来到幸福楼,与华商华社代表共商改善治安和经济等问题,而且在总统任期内,他每年都在总统府举办春节招待会等活动,与旅法亚裔共同庆祝。他的新书《权力的教训》即将出中文版,他希望借此可以更好地向中国介绍法国,促进法国与中国的文化交流。

1537334713686311.jpg

奥朗德为读者签名留念。(鲁佳/摄)

当天(18日),众多读者带来《权力的教训》一书与奥朗德交流,奥朗德细心询问每位读者的名字,在扉页上签名并留言。随后,奥朗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表达感佩,他认为中国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他希望法国与中国建立更多合作,在国际事务中携手发挥更大的作用。(鲁佳)


责编:刘金鹏、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