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华侨华人会与山东省深化友好合作

2018-09-25 08:57: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巴黎9月24日电 9月22日,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热情迎接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孙建功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并与山东海外交流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第一副主席郑金标、秘书长蔡君柱、监察长董德义等骨干成员与会。

代表团一行在任俐敏主席带领下参观了法国华侨华人会、中文学校及温州驻巴黎远程视频公证联络点等设施,聆听任俐敏主席对协会历史的介绍,了解旅法华侨华人发展现状及法国华侨华人会的会务开展情况,之后双方举办座谈会。

1537837140274147.jpg

孙建功副秘书长(左3)代表山东省政府向法国华侨华人会赠送书法纪念品。(蒋瑞琪/摄)

任俐敏向代表团来法访问致以热烈的欢迎,并谈到,法国华侨华人会多年来秉承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为祖(籍)国和家乡的建设不遗余力,为推动中法经贸交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旅法侨胞融入、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加强和谐侨社建设等各方面发挥了自身的作用。近期,在中国政府及家乡各级侨务部门的支持下,旅法侨界不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大力开展视频连线工作,为侨胞远程解决难题提供了极大便利。此外,法国华侨华人会致力于提高中文教育水平,面向华二代、华三代更好地开展汉语教学,更有效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

任俐敏表示,相信山东省代表团此次访法,一定能够进一步加深两地的交流,拓展更多领域的合作,在“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中实现互利共赢的崭新发展局面。

1537837175478361.jpg

与会人员合影。(蒋瑞琪/摄)

孙建功对法国华侨华人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法国华侨华人会为海内外同胞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赞扬。孙建功谈到,今年是一战停战100周年,代表团此行目的之一就是开展相关纪念活动,探望侨胞了解侨情,并参加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行的世界和平论坛。一战华工历史在法国得到了应有的重视,巴黎里昂火车站的雕塑就是很好的体现,法国政界也对华工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一战结束后,部分华工带着海外经验回国,在新中国建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孙建功介绍了山东省当前经济状况及近期发展方向,具体谈到稍后将举办的一战华工图片展及鲁菜海外推广工作,希望借此弘扬齐鲁文化。他表示,华侨华人的命运与祖国息息相关,只有祖国强大,海外侨胞才能更好地立足,只有祖国发展,海外侨胞才有更广阔的天地。国内各项建设突飞猛进,欢迎旅法侨胞时常回国探亲访友,将个人事业融入祖国建设蓝图。

任俐敏主席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孙传尚分别代表法国华侨华人会与山东省海外交流协会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座谈会上,双方就山东的投资创业环境、法国的华商行业动态、华裔子弟的华文教育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沟通,为未来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鲁佳 蒋瑞琪)


责编:刘金鹏、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