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近7成法国民众不看好马克龙剩余任期

2018-10-09 14:51:21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10月8日报道,法国奥多克萨调查公司(Odoxa)于当地时间10月4日至5日进行的一项网络民调显示,66%的法国民众认为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的离职为总统马克龙接下来的任期亮起了“红灯”。

正当法国内阁准备宣布改组之时,参与调查的民众表现出了他们的忧虑。近8成民众认为科隆离职重返法国里昂准备市长选举是件好事,但对于马克龙而言却不然。70%的受访者认为科隆此举对于马克龙是一个坏消息,而63%的受访者表示这对于里昂人来说是好消息。科隆甚至在离职后获得了更高的支持率。此外,69%的受访者认为此事令马克龙受到了“羞辱”,75%的受访者表示此事暴露出其治国方式存在问题。关于马克龙的剩余任期,66%的民众表示,科隆离职为他未来4年的总统生涯释放出不良信号。

法国奥多克萨调查公司还指出,近来宣布的法国最新社会政策(尤其是扶贫计划)使得马克龙的民调结果出现显著上升,但仍然无法弥补9月出现的暴跌。66%的受访者认为马克龙是一个“糟糕的总统”,而其支持率也从5月的46%下跌至33%。

据报道,法国内阁改组本定于2018年冬天进行,马克龙对总理菲利普领导的新政府寄予厚望,希望可以为国家注入新的活力。但这是否可以重新激发法国人的信心还不得而知。(实习编译:熊明钰 审稿:赵怡蓁)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