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部暴雨引发洪水 已致13人丧生多人受伤

2018-10-16 10:46:1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巴黎10月15日电 法国南部奥德省15日遭遇暴雨袭击引发洪水,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3人死亡。洪水在当地造成严重破坏,相关财产损失情况正在统计中。

据法新社等媒体援引法国内政部的消息,暴雨引发的洪水已经造成至少13人死亡,另有至少8人受伤,1人下落不明。洪水还造成大范围停电。

法国总理菲利普15日下午前往奥德省灾区视察,他表示政府相关部门会全力救灾。来自爱丽舍宫的消息说,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将尽快前往灾区视察。原定的法国政府重组计划将被推迟。

奥德省警方称,当地5小时降水量就达160到180毫米。法国气象部门警告说,奥德省及其周边地区的恶劣天气可能要到16日才能有所缓解。

奥德省已经出动千余名包括消防员、警察在内的救援人员前往灾区,帮助当地疏散民众,同时寻找失踪者的下落。当局还出动数架直升机参与救援。

法国电视台的视频显示,暴雨引发的洪水在奥德省造成的破坏很严重,多处道路被洪水冲毁,很多民房被洪水侵袭,不少汽车浸泡在水中,众多民众被困在屋内。救援人员出动应急车辆将人员送往安全地带。

奥德省省长阿兰·蒂里翁呼吁民众不要出门,等待救援人员前来施救。他说,该省的具体人员伤亡情况仍在进一步统计中。奥德省官员透露,仍有一些受洪水影响的地区有待救援人员前往。另外,作为预防措施,奥德省的学校已经停课。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