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华社促进协会第二届会长团就职典礼举行

2018-12-03 14:50: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巴黎12月3日电 法国华社促进协会第二届会长团就职典礼12月2日晚于巴黎举行,郑祥真荣任会长,孙元洪蝉联执行会长,黄正聪荣任第一副会长,余约西荣任秘书长。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一等秘书李成元、秘书沈国清,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及旅法侨界各协会代表200余人欢聚一堂。

孙元洪执行会长宣布就职典礼启动,之后全体到场人员共同观看了法国华社促进协会的会务记录片。

1543820292150077.jpg

会印交接仪式

法国华社促进协会创会会长林凯向到场领导和各界友人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作述职报告。林凯表示,法国华社促进协会以“团结、友爱、互助、创新”为宗旨,以旅居法国的年轻人为主要成员,以提高在法华侨华人的权益和地位、促进中法交流、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目标。协会成立至今已走过近两年的时光,协会的发展离不开中国驻法使馆领导的指导和帮助、兄弟侨社的指点和包容、会内成员及会员家属的信任和支持,他对此表示诚挚的谢意。林凯谈到,旅法侨界是一个和谐大家庭,法国华社促进协会作为年轻协会,在“家长们”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收获颇丰。他希望协会在郑祥真会长带领下与时俱进,书写会务新篇章。他衷心希望法国华社促进协会未来会务蒸蒸日上,并希望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发展。

1543820334731000.jpg

李成元一秘致辞

在第二届会长团执行会长孙元洪、第一副会长黄正聪、秘书长余约西、妇女主任李蓉微、财务总监方伟贤、会务总监林时标等会务常委及全体嘉宾见证下,林凯与郑祥真完成会印交接仪式。秘书长余约西宣读了各级侨务部门发来的贺函贺电。

郑祥真会长在就职演说中代表全体会员感谢各位嘉宾莅临,并表示,法国华社促进协会作为旅法侨界的一员深感荣幸,能够与大家携手为华人社区服务深感光荣,同时,他作为一名侨社负责人亦深感责任重大。他希望在协会全体成员及兄弟侨社支持下,在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指导下,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展示华裔良好形象,为会务发展付出应尽责任,为法国当地及华人社区做出贡献。他承诺在未来的工作中不辜负协会成员的期待与信任,坚持加强与当地政府沟通,为旅法侨胞争取应有尊严,维护合法权益,与侨界同仁共谋侨胞福祉,为建设和谐侨社努力奋斗,成为和谐发展、稳定发展、良好发展的推动者和建设者,为中法两国友谊增光添彩,为弘扬中华文化添砖加瓦。

1543820362665744.jpg

旅法侨界代表合影

金麟泽代表旅法侨界祝贺法国华社促进协会第二届会长团就职。金麟泽回顾说,两年前,在林凯会长带领下,旅法侨界增添了一个由华二代组成的新生侨社,为推进华侨华人融入法国社会、促进华人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如今郑祥真先生众望所归当选第二届会长,他希望法国华社促进协会在郑祥真会长带领下,继续弘扬侨社光荣传统,与兄弟侨社积极互动,服务侨界,维护侨益,带领会员在变革中谋转型,在融合中谋发展,为中法和中欧经济、文化各项交流搭建平台。最后,他祝愿法国华社促进协会的会务兴旺发达。

李成元一秘代表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向法国华社促进协会新一届会长团的成立致以热烈祝贺。李成元表示,近年来,旅法侨界呈现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这离不开各位会长的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法国华社促进协会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发挥年轻人的优势和特长,按照创会宗旨积极融入侨界大家庭,支持和谐侨社和华助中心建设,努力服务侨胞,依法维护权益,助力侨胞事业发展,同时积极参加侨界活动,在接待国内访问团组、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工作,树立了侨胞的良好形象,为中法友好和交流合作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他祝愿法国华社促进协会在新一届会长和会长团带领下,不断发展会务,共建和谐侨社。

法国华社促进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妇女主任李蓉微宣布,华社促进协会妇联文艺团成立。她同时作为协会的会务常委及文艺团团长,希望在未来的会务工作中配合会长团做好工作,并在文艺团姐妹支持下将文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随后,妇联文艺团的姐妹们用精彩表演《爱我中华》展示了旅法女性侨胞的时代风采,博得满场掌声。

当天的晚会由王露和吴易欣联袂主持。巴黎华星艺术团为嘉宾献上一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从传统杂技到中国功夫,从民族舞蹈到现代街舞,从民乐演奏到男、女声独唱,晚会气氛不断掀起高潮。

法国华社促进协会自2016年10月筹备成立,2017年5月在巴黎举办首届会长团就职典礼,旨在维护治安,维护侨益,造福侨胞,协会的成立为旅法侨界的年轻化发展增添了新鲜血液。(鲁佳/图文)


责编:刘金鹏、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