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严惩“黄背心”暴力行为 拟禁止示威者蒙面

2019-01-10 08:31:2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外媒8日报道,法国“黄背心”运动爆发以来,多次演变成暴力事件。法国政府态度转趋强硬,称将推动新法规限制未经许可的示威,并禁止示威者蒙面,也将设立示威者黑名单,严惩暴力和破坏行为,估计最快2月生效。

据报道,法国总理菲力普7日晚间表达了政府恢复公共秩序的决心。他称针对12日将登场的第九场街头抗议,将大幅提升安全措施,预计全国动员超过8万名安保人员。

菲利普表示,“黄背心”示威开始后已有约5600人被捕,约1000人被定罪。菲利普说,大部分“黄背心”示威是和平进行,但政府不能姑息滥用集会权利的人。

菲力普还宣告,将建立一份特别档案,用以辨识破坏分子的身分,禁止这些人前往集会场地。此外,蒙脸参加集会游行现在只是违规,以后可能归为犯罪。菲力普表示应让破坏分子负责承担自己造成的损失,而不是由纳税人买单。

法国“黄背心”运动于2018年11月爆发。1月5日,抗议者发起第8轮抗议行动,在法国巴黎街头引发暴力冲突,更首次有政府机关遭到冲击。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