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府欲启“大协商” 与“黄背心”示威者和解

2019-01-10 10:04:4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黄背心”示威持续进行,法政府欲下周开启“大协商”与之和解。当地时间9日,法国总理菲利普表示,法政府已做好准备,并将于14日宣布运行程序。

菲利普说:“我们准备好了,并相信这次大协商(能够达成和解)”。

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15日访问厄尔省,并于18日到达洛特省开启“大协商”,整个活动将持续到三月份,但据报道,具体组织工作已经有所推迟。

目前,菲利普同协会组织以及地方代表正进行最后会谈,将在15日公布组织运行程序,同时也将宣布对“大协商”进行总结报告的负责人。此前任命的“大协商”组织者法国全国委员会(CDNP)主席汝阿诺已宣布辞职。

菲利普认为,此次“大协商”至关重要,表示将涉及四个主题,即能源转型、财政和公共开支、民主和公民以及国家组织和公共服务。

法国政府希望在住宿、出行和取暖层面帮助法国人,并促进税务政策更加公平、有效并有竞争力,改变民主方式保证公共服务更加有效并符合法国公民诉求。

马克龙曾经宣布“大协商”将包括移民议题,不过,最终该议题将被包括在公民议题下面进行讨论。

目前,公众已经知晓一部分组织程序,但仍需要等待菲利普进一步确认。

这其中,包括地方市长、村长负责组织的地方会议;保证任何人均可参加组织议程的“移动摊位”;设立专门网站以及“大区级别公民会议”等。

据悉,每个大区都会抽签选择一百多名公民,他们将在辩论程序结束之后,给出自己的意见和想法。

9日,政府发言人格力沃同时宣布,“大协商”并非所有问题都会讨论,特别是不会讨论那些民众经过斗争才取得的进步议题。

格力沃同时强调此次“大协商”并非政府宣传工具,参与的部长都会遵循聆听和对话的原则。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