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背心”发起以来 法公路雷达遭破坏数目激增

2019-01-25 11:02:2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2018年下半年期间,“黄背心”示威运动以来,法国各地自动测速雷达遭破坏的数目激增,引起的歉收和修理费用惊人,达5.128亿欧元。

据报道,这些雷达或被喷漆、被大批垃圾袋堆堵淹没、或是干脆被烧毁。雷达被破坏的确切清单尚未列出,但代价昂贵,据国民议会社会党籍前预算总报告人瓦莱利·拉博估计:“国库的歉收金额大概达5亿欧元,修理费用达5000万欧元”。《巴黎人报》的估计为:歉收4.305亿欧元,修理费8230万欧元,总共5.128亿欧元。

公路安全机构拒绝透露被破坏后失灵不能使用的雷达数目,以避免驾车人违规逃避惩罚的侥幸心理。内政部长卡斯塔内上周已宣布,“自‘黄背心’危机以来”,全国各地3275台雷达中有60%被破坏。

可用的雷达数目减少表示国库的进账减少。法国从2018年7月1日以来实行新规,全国国道省道的行驶速限从时速90公里降为80公里,当时预计驾车人超速违规而被雷达拍照的数目将增加12%,将创下新纪录,国库的罚款收入增达12.3亿欧元。但现在估计,最终数字可能与10亿欧元相差甚远。

在某些地区,不能使用的雷达比例高达90%。在热尔省去年年底安置的22台雷达中,只剩一台可以使用。在佩皮尼扬有许多雷达被铲除拔掉。

据报道,修复这些雷达需要时间。2013年秋季,在布列塔尼地区抗议环保税的抗税浪潮中,有数十台雷达被毁坏,修复这些雷达花了6个多月的时间。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