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华侨华人会欢度新春暨庆祝中法建交55周年

2019-02-11 10:22: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49852351934702.jpg

嘉宾合影。

海外网巴黎2月11日电 2月10日,法国华侨华人会于巴黎新华侨饭店举办2019新春暨庆祝中法建交55周年晚会。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及主席团成员、旅法侨界各侨社代表约400人欢聚一堂,中国驻法使馆领事侨务处参赞高萍、一等秘书李成元、秘书宁亚龙应邀出席。晚会由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主持。

1549851934850753.png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致辞。

任俐敏主席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向来宾致以新春的问候。他回顾说,2018年法国华侨华人会为侨胞谋福祉做了一系列实事,其中,温州市远程视频公证巴黎联络站2018年8月22日在法国华侨华人会正式成立,这是远程涉侨服务取得的重大突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之一。如今,来自法国、西班牙和周边国家的温州籍侨胞办理公证等材料,可以直接来巴黎通过远程视频核实取证,为旅欧侨胞解决了实际困难。此外,法国华侨华人会与兄弟侨社一起,以“面向全侨、服务侨胞”为目标共建法国华助中心,旅法侨界这个“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温暖之家多次为遭遇困难的华侨华人、中国游客和弱势群体提供必要的救助,获得使领馆和华人群体的肯定和好评,在法华社会逐步建立起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新模式。法国华侨华人会秉承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弘扬正能量,同时加强下一代教育。为了让在海外出生的华裔年轻人从小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法国华侨华人会自1972年起开办中文学校,现已培养了三代旅法华侨华裔,目前学校有34个班级,学生达1300余人,成为欧洲规模最大的华文学校之一,被国务院侨办授予“华文教育基地”,是首批国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

1549851957886518.png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侨务参赞高萍致辞。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任俐敏谈到,2018年旅法侨界举办了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首个海外和谐侨社论坛、“中国情·巾帼梦”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水墨中国-中欧水墨名家邀请展”、“公羊杯龙舟赛”等活动,积极接待国内商务、文化考察团,促进中法各项交流与合作。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法建交55周年。法国华侨华人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办好法华寺和中文学校,鼓励年轻人参政议政,持续举办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弘扬中华文化,深化中法交流,培养复合型人才,为两国合作打下人脉基础。法国华侨华人会将与侨界同仁携手共进,提高自身素质,倡导家国情怀,积极服务侨胞,参与所在国建设,履行当地责任义务,努力实现侨胞、中国及住在国三方共赢局面。

高萍参赞在致辞中为广大旅法侨胞送上春节祝福。她表示,新年期间,旅法侨界各侨社纷纷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10日下午在巴黎共和国广场联合举办的2019春节彩妆联欢集会更将春节气氛推上一个高潮。她对侨胞们为弘扬中华文化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高萍参赞对法国华侨华人会长期以来的卓越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期望法国华侨华人会在新的一年里,以建设和谐侨社、造福侨胞、服务双边关系发展为己任,继续提升会务,取得更大成绩。最后,她祝愿侨胞们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执行主席金麟泽、第一副主席郑金标、秘书长蔡君柱共同登台祝酒,借一杯新春喜酒,祝福嘉宾新年安康。

10日晚,法国华侨华人会艺术团和少年艺术团为来宾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少儿群舞《快乐小猪》携新年喜悦扑面而来,民乐、书法、太极拳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男、女声独唱与大合唱赢得阵阵掌声。晚会上,金麟泽执行主席还宣读了巴黎市长安娜·伊达尔戈向旅法华人华商拜年的贺函。(鲁佳)


责编:刘金鹏、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