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运钞车司机卷款上千万逃亡 不到48小时落网

2019-02-13 08:17: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40056.jpg

(图为阿德里安·德贝兹,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2月13日电 11日在巴黎北郊93省奥贝维利耶(Aubervilliers)卷款失踪的卢米斯运钞公司(Loomis)司机次日即在法国北部城市亚眠(Amiens)落网,其逃亡过程不超过48小时。

11日早晨6时许,运钞车司机阿德里安·德贝兹(Adrien Derbez)在执行任务时,趁两名同事进入西联汇款公司办公室办事,将车开走。警方稍后在附近发现被遗弃的运钞车,但司机及车上装现金的60个袋子杳然不见,涉案金额近3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302万元)。巴黎镇匪大队(BRB)立即展开调查,并呼吁目击者提供线索。

12日下午17时许,北部城市里尔(Lille)司法警察以及“侦查与行动大队”(BRI)在亚眠市中心一所公寓将阿德里安·德贝兹逮捕,同时查获几个装满现金的袋子。消息人士称,所查获的具体金额仍在统计中,但应占失款的绝大部分。据悉,阿德里安·德贝兹看到警察后试图跳窗逃跑,他从二楼跳到一楼的阳台。与此同时,他的一位女伴及同伙想发动汽车带走失款时被警察截获。

阿德里安·德贝兹当上运钞车司机之前,曾在亚眠生活几年。2013年到2016年,他曾加入当地的泰拳俱乐部。其教练迪迪埃·贾梅(Didier Jamel)回忆说,这名年轻人安静、友善、合群,一起训练的时候,阿德里安提过想成为押运人,后来他去了巴黎,接受相关培训后加入了卢米斯运钞公司。

个人调查是本案的一个关键部分。阿德里安·德贝兹住在奥贝维利耶的亨利·巴比塞路,但当地很少有人见过他。一位波兰邻居称,过去一年只见过阿德里安一次。另一位邻居给出类似说法,称阿德里安的公寓经常空无一人,虽然他的名字确实写在信箱上。

但阿德里安·德贝兹的律师克劳迪娅·舍玛兰(Claudia Chemarin)表示,个人调查只是司法程序的第一步,如果存在其他共犯,该案性质可能会超越简单的盗窃。事实上,该案疑点颇多。卢米斯运钞公司工会代表丹尼斯·福(Denis Fous)质疑,理论上,运钞车司机在驾驶室无法从内部打开车门、接触到钱款。截至12日晚,警方仍在加紧追查,包括搜寻阿德里安·德贝兹持有的枪支。(海外网-法国-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