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意两国关系趋缓 马克龙与马塔雷拉通电话

2019-02-13 11:23: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04056.jpg

2018年法国总统马克龙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会面(图:法媒)

海外网2月13日电 法国总统马克龙12日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通电话,强调两国关系的“重要性”。有迹象表明,近期因“黄马甲”运动引发的法意外交风波已趋于缓和。

为抗议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与“黄马甲”运动代表见面和意政府高官对法方的批评言论,法国政府7日宣布召回驻意大利大使克里斯蒂安·马塞。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法国首次召回驻意大使。

据爱丽舍宫发表的新闻公报,马克龙和马塔雷拉在电话交谈中指出,法国和意大利“共同建设了欧洲,肩负着携手努力捍卫和重振欧盟的特殊责任”。

法国BFMTV电视台援引公报说,两国元首还重申,通过独特的历史、经济、文化和人文纽带维系的法意关系对彼此而言都具有相当重要性。

报道认为,法意总统通话为缓和双边关系又迈出了一步。此前,法国外交部表示,法国驻意大使正在国内“磋商”,将在“适当的时候”重返罗马。

另据《巴黎人报》报道,来自法国和意大利两国的司法人员13日将在巴黎举行会议,商讨流亡法国的意大利前极左翼武装人员问题。

根据意方提供的名单,目前约有十几名意大利前极左翼武装人员生活在法国境内,他们如今的年龄已介于60岁至75岁之间。意大利一直希望引渡这类人员未果。

在近期两国的外交风波中,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在回应法国召回大使的做法时提出了引渡这十几名前极左翼武装人员的诉求。(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