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会议员重提恢复碳税问题 马克龙立即叫停

2019-02-15 09:50: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日,法国几位部长和国会议员重提恢复碳税问题,但相关辩论才刚开始,就立刻被总统马克龙叫停,他认为,以加税来回应“黄背心”运动表达的“愤怒”,不是一个解决办法。

据报道,政府发言人格里沃13日在部长会议结束后宣布:“总统强调:正是由于加税,才使得政府面临自2018年11月17日以来的危机。因此,或许不应该以加税回应‘黄背心’表达的愤怒”。

据发言人表示:“总统指出:目前的危机从反对加税开始,总统深信,我们不可能以设立一个新的税项来走出危机”。发言人指出:在目前的大辩论中,提出的更多的问题是在环保和能源过渡中“陪同协助”法国民众的问题,而不是加税的问题。

2018年秋季,碳税被指“火上浇油”。但自本周初以来,环保发展部长属下国务秘书博瓦松女士,和共和国前进党总代表盖里尼等人,重提恢复碳税的问题,认为这是一个“有效工具”,“在环境保护方面可以改变国民的行为”。报道称,尽管他们知道这是如履薄冰。

法国原定2014年起提高碳税,但后来喊停,而且决定2019年取消。目前,政府对2020年和2020年以后的态度模糊,或等待大辩论之后再做决定。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